行业要闻 > 正文
天地伟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助推某省“智慧法制”建设
2019/12/11 13:44   天地伟业      关键字:天地伟业 解决方案 “智慧法制”      浏览量:
中心基于天地伟业智慧法制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一站式办案、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助推全局执法办案工作进入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流程化、实战化的新阶段。
  在全国公安机关加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背景下,某省公安分局以“智慧法制”建设为引领,通过信息化提档升级,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创新转变传统的执法理念、办案模式、监督方式,建成了更加符合分局办案实际需要的智能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中心基于天地伟业智慧法制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一站式办案、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助推全局执法办案工作进入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流程化、实战化的新阶段。

  分局智能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主要由执法办案中心和执法监督管理中心组成。其中,执法办案中心设在分局地下负一层,面积700平方米,设有21个功能室,打造“规范、高效、安全”的一站式执法办案模式。执法监督管理中心设在分局六楼,包含案件审核、案件管理和案件会商等功能区,实现会商指挥、智能监督、网上巡查、整改督办、执法考评等核心业务需求。

  执法办案中心

  办案中心严格按照实际办案流程,流水线式作业,环环相扣,一站式执法办案、一站式信息采集、一站式查询服务、一站式监督管理,实现涉案人员从进入办案中心开始到结束离开全过程的数据智能采集、自动关联和统一管理,确保专业规范、合法有效、监督制约、风险最低、执法安全。



  1.通过人证核验、人脸识别防误放、非法出区告警等技术手段,实现对嫌疑人的精准管控。同时对于违法犯罪、犯罪前科、在逃人员,具有比对甄别功能,挖掘嫌疑人背景信息,进而辅助破案。

  2.运用智能手环绑定、智能监控等科技手段,实现对违法犯罪嫌疑人入出区和在办案区内的活动及异常行为进行全方位、不间断、智能化记录和跟踪管控、实时提醒,防止发生串供、逃跑、自伤、自杀等问题。

  3.实现对办案活动的规范管理,对办案人员违反规定的行为,设置智能预警提醒,避免无人看管、单人讯问、办案超时等执法问题和安全隐患。



  4.办案中心内询问/讯问室电子门牌、灯光采取定位联动技术,实现灯光、电子门牌的自动开启和关闭,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

  5.借助自动生成电子台账、全自动光盘刻录、录像自动归集等技术手段,减轻民警工作负担,提升办案质效。

  6.通过三维地图建模、人员实时定位,实现对办案中心的可视化管理;通过远程指挥、协同办案,提升案件侦破的效率。

  执法监督管理中心

  中心设有执法监督管理平台,紧扣警情、案件、人员、财物、卷宗、场所六大执法办案和监督管理要素,落实精细化办案规范要求,实现对在处警情、在办案件、在管场所、在手人员、在控财物、在组卷宗等执法要素的全流程、闭环式、可回溯监督管理,做到对执法问题及时发现、预警在先、闭环处理,着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平台具备会商指挥作战、执法监督管理、信息支撑研判、执法考核评价、实战教育培训等核心功能模块。



  近年来,天地伟业智慧法制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法治思维定制度,以规范制度约束民警,全面打造法治公安新形象。天地伟业作为业界领先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贴合实战应用的解决方案,坚定不移地为科技强警服务,坚持科技引领、服务实战,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水平,为公安打击犯罪、公正执法、服务群众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