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上海经信委公布首批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名单
2019/12/12 09:03   第一财经      关键字:上海 首批 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名单      浏览量:
上海市经信委发布《第一批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名单》,腾讯科技、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公司、上海商汤智能科技公司、上海依图网络科技公司等入选。

  12月11日,据上海市经信委官网,为贯彻落实《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府办发〔2017〕66号),加快推动本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加强人工智能科研前瞻布局,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上海市经信委发布《第一批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名单》,腾讯科技、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公司、上海商汤智能科技公司、上海依图网络科技公司等入选。
  上海经信委表示,各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单位应聚焦人工智能的芯片、算法、开源开放平台等核心,紧密结合产学研开展联合攻关,在稳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加快突破和掌握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制定人工智能细分领域产品和技术标准,培养创新人才梯队,推动本市人工智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各应用创新中心的建设单位应充分发挥应用牵引的作用,面向制造、医疗、金融、教育、交通等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促进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先行先试。突破应用和系统集成关键技术,不断加速技术和产品的迭代,制定行业应用标准,形成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和示范应用案例,带动人工智能在本市各个垂直细分领域的融合应用。创新中心建设单位应加强组织保障,组建好研发创新团队,建立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落实建设资金;严格按照建设进度安排,逐步细化阶段性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全力完成考核指标。
  以下为具体名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