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主题日聚焦科学推进智慧交通建设
2019/12/9 10:48   新浪财经      关键字:上海 智慧城市体验周 主题日 智慧交通      浏览量:
12月6日,以“智出行,爱上海”为主题的2019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智慧交通”主题日启动,“浦江夜谈”之2019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高端对话活动同一天举行。


  
照片说明:以“智出行,爱上海”为主题的2019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智慧交通”主题日启动



  照片说明:“浦江夜谈”之2019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高端对话活动举行

  12月6日,以“智出行,爱上海”为主题的2019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智慧交通”主题日启动,“浦江夜谈”之2019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高端对话活动同一天举行。
  由互联网出行服务企业共同发起的智慧交通主题日活动,旨在围绕上海独特的城市特征和要素禀赋,以“创新”、“筑基”、“共享”、“开放”的理念,推动城市交通“科技+人文”治理,科学推进智慧交通建设。
  此外,主题日通过体验智慧出行新方式,让市民切身体会智慧交通带来的便利;通过感受人文和科技的融合,让市民深刻感知时代的变革,科技的进步,让人们出行变得更舒心、更安全。
  此次智慧交通主题日活动内容丰富,有智慧出行图片和短视频“快闪”展,智慧出行短视频大赛启动,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和滴滴出行、哈啰出行、凹凸出行、美团点评共同参与启动《上海智慧交通建设白皮书》编制工作,举办2019上海智慧城市高端对话活动,同步推送线上交通福利。
  在“浦江夜谈”之2019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高端对话中,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说,智能交通的发展目标与智慧城市的内在需求高度契合,信息化技术的创新应用是破解交通拥堵、交通污染等超大城市突出难题的有效手段,我们在这方面也一直开展积极探索。我们在交通相关海量数据积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出行者提供信息发布、智能诱导等服务,同时在智能公交、智能停车、无人驾驶等领域开展广泛研究,智能交通不仅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以先行者的身份为智慧城市建设培育了很多新场景新模式。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科技信息处处长李哲梁提出,在智慧城市发展中,智慧交通的建设与发展显得尤为迫切与重要,作为全面深化交通领域改革的重要手段,与解决现有交通问题的重要突破口,智慧交通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科学采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融合于整个城市的交通管理系统,是智慧城市建设,更是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军、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分别以“交通系统发展:从秩序到智能”和“城市智慧化与产业智慧化”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对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的发展历程以及演变路径进行了深入诠释。
  在最后进行的圆桌讨论中,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山栋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资深经理傅志仁、哈啰单车执行总裁李开逐、上海中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冰分别就上海在推进智慧交通方面的领先举措、在5G时代如何看待网络基础和行业应用之间协同发展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