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在即
2019/12/4 11:46   Donews      关键字:中国 网络安全 产业高峰论坛      浏览量: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将于12月9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展示中心举办。
    信息时代,网络安全已经成为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的重要保障。加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加快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是推动和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地的重要支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将于12月9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展示中心举办。有关政府部门领导、相关院士、业界专家及企业代表等,将汇聚一堂,共同研讨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趋势,建言献策。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得到加强,国家网络安全屏障进一步巩固。在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进程中,北京市始终积极响应、落实国家战略,发挥地域优势,因地制宜制定产业扶持政策,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是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的《关于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协议》,将北京市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高端、高新、高价值产业集聚中心的重要举措。2019年1月21日,在工信部与北京市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正式揭牌。目前园区建设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形成了海淀园、通州园和经开区信创园三园协同的总体布局。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营商环境打造、政策导向趋势等,将成为本次论坛中行业共同关注的焦点。
  在上午的论坛环节,北京市将重点介绍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及建设实施方案。同时,一批网络安全创新企业和机构将与园区签订入园协议。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发展论坛”中,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对园区建设进展和产业扶持政策做详细阐释,包括投资基金、税收优惠、企业房租优惠、人才引进政策,以及针对企业的深度服务内容。海淀区、通州区、经济开发区以及外地园区运营单位相关领导将介绍各园区具体发展建设情况。园区现有企业将分享在园区的发展心得和成功经验,园区负责人也将与参会代表交流沟通。
  作为网络安全产业年度权威盛会,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将透析产业全貌,总结发展成果,提出长远规划,凝聚政府部门和产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