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发布边缘计算三大白皮书
2019/11/29 14:21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      关键字:边缘计算 产业联盟 白皮书      浏览量:
边缘计算聚焦于万物智能联接,满足行业数字化在联接、实时、智能、数据优化、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是工业互联网、5G落地的重要技术支撑。
  11月28日,由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ECC)主办的2019边缘计算产业峰会在京正式召开。自成立以来,ECC一直将体系架构制定与技术路线选择作为推动边缘计算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拉通“政产学研用”产业资源,促进技术架构、标准、方案及应用的开放合作与协同。在本届峰会上,ECC正式发布《边缘计算IT基础设施白皮书1.0》、《运营商边缘计算网络技术白皮书》、《边缘计算安全白皮书》三大白皮书。

  《边缘计算IT基础设施白皮书1.0》由ECC与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reen Computing Consortium,GCC)联合发布,阐述了当前边缘计算浪潮下,边缘计算IT基础设施的3大主要硬件形态(边缘服务器、智能边缘一体机、边缘网关),重点定义了边缘服务器的需求、技术方案和产业生态,旨在构建边缘计算IT基础设施规范。

  《运营商边缘计算网络技术白皮书》是ECC与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Network5.0 Industry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N5A)联合打造的业界首个边缘计算网络技术白皮书,明确了边缘计算网络与边缘计算的关系:一方面网络是边缘计算产业发展的关键支撑;另一方面,边缘计算的发展将推动网络走向三大融合的发展趋势(固移融合、运营商网络与园区网络融合、OT/IT融合),提出了边缘计算网络的技术体系。

  《边缘计算安全白皮书》是ECC联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lliance Industrial Internet,AII)共同打造的业界首个边缘计算安全白皮书,梳理了边缘安全的十二大挑战、五大需求特征,提出了边缘安全参考框架以及十大关键技术。

  2019年,ECC孵化了11个测试床方案,覆盖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安防等行业。截至目前,ECC已完成40个测试床方案。边缘计算聚焦于万物智能联接,满足行业数字化在联接、实时、智能、数据优化、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是工业互联网、5G落地的重要技术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