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云南昆明交警规范非机动车行驶 路口移动智能秩序杆上岗
2019/11/28 10:03   昆明日报      关键字:交警规范 非机动车 移动智能 交通秩序杆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警力,规范路口交通秩序,减少非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近日,昆明交警在主城区8个路口试点推行“移动智能秩序杆”,以对非机动车遵守信号灯实施有效管理。
  提起“秩序绳”,骑车的市民都不会陌生,配合交通信号灯,早前云南昆明交警通过人工手动拉起“秩序绳”的方式,提示非机动车驾驶人停车等候。为进一步优化警力,规范路口交通秩序,减少非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近日,昆明交警在主城区8个路口试点推行“移动智能秩序杆”,以对非机动车遵守信号灯实施有效管理。
  “前方红灯,请您停车等候!”伴随着语音提示,市民陈女士在西坝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被“移动智能秩序杆”拦下,此时直行的红灯已经亮起,1分钟后信号灯变绿,栏杆自动上升放行,并提醒市民小心通过,一套流程下来,少的是交管人员吹哨提醒,多的是智能化的交管体验。
  据昆明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前昆明交警通过使用人工手动拉起“秩序绳”的方式,让不文明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受到约束,但在实际管理中,仍然会有市民无视交通协管员的指令在停车线前抢道、抢行。“移动智能秩序杆”投入使用后,把原来需要手动使用“秩序绳”维持路口秩序的交管人员“解放”出来投入到其他交通管理工作中,一定程度缓解了警力不足的问题。除此之外,“移动智能秩序杆”能够在红灯降杆时,自动发出语音对非机动车进行安全提醒,一定程度上督促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主动遵守交通信号灯,减少了路口交通秩序管理带来的纠纷和冲突。
  在前期开展试点完善的基础上,目前,昆明交警已在主城区8个路口设置了“移动智能秩序杆”,下一步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投入使用。昆明交警希望“移动智能秩序杆”作为路口交通秩序维护的一种设施和补充,让路口的通行秩序更加有序规范,也让非机动车驾驶人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规范文明出行的习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