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1年河北省将建成交通管理智慧体
2019/11/26 11:21   河北法制网      关键字:河北 交通管理 智慧体      浏览量:
到2021年,河北省将构建完成以智能感知、智能计算、智能认知、智能应用为支撑的交通管理智慧体。借助这一交通管理智慧体,全省将有效提升道路安全防控能力、城市交通治理能力、交通违法管控能力、公安交管服务能力。
    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暨“智慧交管”部署会上获悉,到2021年,河北省将构建完成以智能感知、智能计算、智能认知、智能应用为支撑的交通管理智慧体。借助这一交通管理智慧体,全省将有效提升道路安全防控能力、城市交通治理能力、交通违法管控能力、公安交管服务能力。
  据省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工作,我省出台了“智慧交管”建设三年规划,明确2019年为夯基筑台年,2020年为创新应用年,2021年为全面升级年。经过3年努力,到2021年我省构建起交通管理智慧体,并与“智慧公安”深入融合,形成公共安全整体合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涉车治安风险,确保全省政治大局稳定和交通秩序平稳。
  为实现这一目标,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全面实施人车路智能感知前端建设,通过建设一批视频监控智能卡口,提高农村公路科技设备的覆盖率;在信息资源整合上持续发力,加强与政府、社会各方面数据的汇聚整合和关联分析,加强对基层实战部门的开放接入和应用指导;建设省市两级大数据中心,建立省市两级大数据共享云平台,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共享、协同管理和一体化服务;深入推进流程化、扁平化、一体化交管机制改革,构建一体化警务模式,为“平安河北”建设提供道路交通安全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