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与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战略合作
2019/11/22 09:25   深圳商报      关键字:智慧城市 产业生态圈 全球 智慧城市博览会      浏览量: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九届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与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智慧城市产业全球生态建立及推广、新技术的部署、行业孵化、制定产业标准和产业生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推动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建设,引领智慧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11月2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九届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与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智慧城市产业全球生态建立及推广、新技术的部署、行业孵化、制定产业标准和产业生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推动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建设,引领智慧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记者昨日从市标准院获悉,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由院士邬贺铨担任联席会议主席,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联合发起,并于2019年5月6日在数字中国大会上正式成立。由智慧城市全产业链参与方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生态圈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个城市,促进智慧城市产业发展,为中国及全球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最佳实践和范例。
  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智慧城市主题展会。由西班牙政府、世界银行等共同组织发起,吸引全球的智慧城市决策者、建设者、供应者交流激发创新解决方案,近两年中国多个城市向智博会申报奖项,并有5个城市获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