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内首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政策解析类著作出版发行
2019/11/19 10:33   中国电科      关键字:新型智慧城市 领域 政策解析 著作      浏览量:
由中国电科智慧院编写的国内首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政策解析类权威著作——《新型智慧城市政策、理论与实践——政策理解与分析》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国电科智慧院编写的国内首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政策解析类权威著作——《新型智慧城市政策、理论与实践——政策理解与分析》正式出版发行。
  国内首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政策解析类著作出版发行
  2016年,中国电科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提出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理念,并开展了一系列新型智慧城市理论研究与建设实践探索。三年多来,紧随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网信工作步伐,立足深圳、福州、嘉兴三个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建设并推进建设模式向其他城市复制延伸,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系列成果。
  本书由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以新型智慧城市的起源、内涵、演进过程及内核“顶层设计”四部分为统领,对近5年来新型智慧城市政策的整体概况进行了回顾,并聚焦惠民服务、精准治理、生态宜居、产业经济、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安全、建设运营模式等29个细分领域,从政策要求、建设形势、趋势展望等方面开展深度剖析。
  借政策谈建设、以方向话发展。
  本书由多位长期奋战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总体中心专家以及一线成员,耗时近1年时间联合编著而成,是一部将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沿革、政策态势、建设实践与前瞻发展有机结合的辅助读物,以期能促进新型智慧城市各领域的建设者们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加强城市信息化领域的知识共享与合作共赢。
  随着党中央提出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要求,未来,中国电科智慧院将继续探索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与社会治理体系、城市治理方面的政策、理论与实践,履行央企使命担当,真正将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和智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