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开幕 深圳蝉联领军智慧城市奖
2019/11/15 09:31   深圳新闻网      关键字:亚太智慧城市 发展论坛 深圳 领军智慧城市奖      浏览量:
14日,在由国家信息中心和IDG亚洲联合主办的“2019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亮相高交会。论坛以“智创新驱动,慧塑旧产城”为主题,汇聚了世界各地的智慧城市领域专家,就热点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14日,在由国家信息中心和IDG亚洲联合主办的“2019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亮相高交会。论坛以“智创新驱动,慧塑旧产城”为主题,汇聚了世界各地的智慧城市领域专家,就热点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
  刘庆生表示,深圳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已发展成为电子信息产业重镇,其产业增加值占到全市GDP的1/4,产业规模占到全国GDP的1/6,并正在大力推动网络、技术产品在民生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发展和应用。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指出,要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更好地利用信息化手段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以新型智慧城市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大数据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新机制。
  2019亚太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当晚举行。来自国内外近百个城市、城区以及企业角逐“2019亚太领军智慧城市、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市、2019亚太领军智慧城市服务商”等8大奖项。深圳连续6年蝉联“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大奖;华为、平安智慧城、中兴通讯三家深企夺得“2019年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服务商”大奖。(记者周雨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