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德数字孪生智慧城市研究院新区在江北新区揭牌
2019/11/11 10:04   南报网      关键字:中德 数字孪生 智慧城市研究院      浏览量:
9日,中德数字孪生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中德数字孪生智慧城市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江北新区举行。
    11月9日,中德数字孪生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中德数字孪生智慧城市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江北新区举行。该研究院主要方向为智慧城市“感—联—知—用”综合城市治理与公共服务平台,包括智能感知技术与智能终端、物联泛在接入技术与融合系统、城市建模技术与动态认知系统、城市综合决策技术与智能服务平台等4个创新技术方向。
  数字孪生是什么?数字孪生与智慧城市又有何关系?“数字孪生一词起源于高端制造,城市的高速发展,如何提升城市管理者的效率和城市居民的‘获得感’,这是数字孪生智慧城市存在和发展的意义。”南京汉德数字孪生技术研究院董事长江伟表示,研究院旨在推动南京市成为智慧城市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场景的全球引领者,推动物联网与智慧城市规模化发展和形成完善的产业生态链,“目前主要是道路运输基于车联网的安全高效智能协作、面向综合治理与安全的智能公共设施智能管理、智慧医疗大数据三个方面的技术转化和产业创新。”
  然而,智慧城市似乎与普通居民相距甚远,如何为居民提供更加智能化、便利化的服务,加快形成医疗、教育、社会保障、交通、社区等智慧服务无处不在的智慧化社会服务体系,研究院的落户无疑能提供一种新的答案和路径。
  “此次研究院和院士站落成后,将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推动物联网与智慧城市规模化发展和形成完善的产业生态链。”江北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以此次签约、揭牌仪式为起点,全力打通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加快形成一个数字生态体系,为新区相关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服务支持,同时带动一批智慧产业项目落地新区,形成产业发展声势,助力新区“两城一中心”建设,也推动新区建设成为管理更智能、服务更便捷、生态更宜居的智慧新城,带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入数字孪生城市新时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