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警方启动全警实战大练兵
2019/11/8 09:39   北京日报      关键字:北京警方 启动 全警实战 大练兵      浏览量:
北京市公安局在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训练基地,举行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暨冬季大练兵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三年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正式拉开序幕。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在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训练基地,举行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暨冬季大练兵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三年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开始后,演练队伍依次进行警棍盾牌技战术、突发暴恐事件处置、交警铁骑特种驾驶、基层一线突发警情处置等科目的演练。
  北京警察学院的两百名学警,展示了对警棍、盾牌的操控能力和基本战术素养。在突发暴恐事件处置演练中,特警队员展示了对驾车“涉恐分子”的控制抓捕和楼宇反恐处置能力。通过沿途设卡堵截和战术配合,成功迫停“涉恐分子”所驾车辆并果断抓捕;利用索降、破窗、爆破等攻击手段突入“涉恐分子”藏匿大楼,发起强攻。首都交警铁骑编队则通过同步绕桩、对向绕桩、八字绕桩、快速无接口绕桩等科目的演示,展现了娴熟的驾驶技巧。在基层一线突发警情处置演练项目中,由北京市公安局自主研发,在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中荣获金奖的“攻防一体催泪盾牌”让人眼前一亮。
  为有效防范化解影响首都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着力打造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首都公安队伍,根据公安部《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北京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强化全警实战训练,迅速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潮。下一步,北京警方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总体步骤,坚持实战引领、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大练兵长效机制,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确保练兵取得最大成效,实现首都公安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取得跨越式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