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警盾2019”防护装备公开比测活动样品接收工作启动
2019/11/7 10:09   AI装备      关键字:“警盾2019” 防护装备 公开比测 工作启动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保障一线民警生命安全,提升防护装备质量水平,公安部装备财务局组织开展“警盾—2019”防护装备公开比测活动。
  为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保障一线民警生命安全,提升防护装备质量水平,公安部装备财务局组织开展“警盾—2019”防护装备公开比测活动。5日,参赛样品的现场接收工作在北京正式启动,93家生产企业现场提交96种防弹头盔样品、273种防弹衣样品。
  据了解,所有样品在进行去标识化处理后,将交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防弹性能、舒适性、重量等方面的指标测试,依据比测结果,按不同防弹等级分别排名,比测结果向社会公布,并通报全国公安机关。
  “警盾”系列比测活动,旨在激发生产企业活力,促进警用防护装备更新迭代、提质升级。面向全社会征集防弹头盔、防弹衣样品,进行去标识“盲测”,变“相马”为“赛马”,让性能优异、轻质舒适、安全可靠的防护装备产品能够脱颖而出、推广应用。
  多家企业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是警用装备领域的创新之举,针对防护装备厚重硬、不舒适等问题设置比测规则,阳光透明、公平竞争、优胜劣汰,激励企业创新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拿出最优产品来参赛,有效引导警用装备行业健康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