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宏观政策指引+AI技术赋能
澎思科技推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
2019/11/6 11:54   澎思科技      关键字:澎思科技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解决方案      浏览量:
响应国家政策,结合行业痛点,澎思科技在2019年深圳安博会期间依托全自研、全栈计算机视觉技术和全系列软硬件产品,重磅推出AI驱动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
  随着平安建设的不断深入,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成为城市规划与管理的紧迫需求和全新趋势。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战略工程。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2019年以来,政府多次强调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2019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2019年公安机关厅局长会议上,赵克志部长提出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全面落实重要目标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随后,公安部先后印发《全国公安机关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行动规划》和《社会治安防控实战应用平台第一批试点应用工作任务书》,移动端采集、数据整合、视频智能化、主题档案、服务等成为社会治安防控实战应用平台建设的核心关键词。

  响应国家政策,结合行业痛点,澎思科技在2019年深圳安博会期间依托全自研、全栈计算机视觉技术和全系列软硬件产品,重磅推出AI驱动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



  澎思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数据智能(DI)、互联网+、云计算、移动APP等为核心技术,针对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需求特点,实现重点列管场所数据的采集汇聚,基于VPN专网实现数据的整合、传输、应用、运维,并建立统一的系统安全管控,以云为基础、依托多维物联感知大数据碰撞分析技术,以“AI+IoT”为应用理念,为立体化治安防控各层级用户提供多维度场景化AI应用。



  澎思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以“云治安、慧治安”为核心。

  云治安是基于VPN构建的全方位数据采集生态,通过云+端的建设模式,基于VPN网全面整合新建、已建多维物联感知数据,进行全量、实时数据采集和汇聚,实现数据云端存储,支持将数据推送至专网,系统提供WEB、APP客户端的数据应用服务,实现数据的高效清洗及治理,保障数据质量。



  慧治安是在VPN数据云资源池及数据中心部署的社会治安防控综合数据应用单元,可实现数据智能处理、数据碰撞分析、规范接警出警、便民利民惠民等功能。例如在数据碰撞分析方面,依托多维感知数据,基于AI智能分析按照业务场景、时空关系、关联对象等实现数据的关联,建立全息档案,面向各警种提供警情态势预测、异常高危人群筛查、人群关联碰撞、人地物事组织关联碰撞及串并案等多主题和多维度分析研判的业务服务。

  目前,澎思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多个地区开始落地,并取得了不错的实战效果。今年6月份,江苏某派出所接报一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侦查民警通过治安云平台调回了作案过程的录像获取了嫌疑人清晰的图像,但仅能看清衣着特征,不具备人脸比对条件。侦查民警立刻在澎思的全结构化解析平台上输入犯罪嫌疑人可疑照片,通过非机动车以及行人ReID跨镜追踪技术,获取嫌疑人案发后在经过某人脸抓拍点的清晰人像,迅速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并以该点位为侦查基准点继续进行综合研判工作,最终抓获了嫌疑人。



  澎思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推出以来,服务于政法、公安,为多起案件提供了关键线索,切实维护了建设区域的治安环境;服务于社区居民,在找寻走失老人与儿童、上报生活环境安全隐患等民生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价值。

  该解决方案也获得来自安防行业的高度认可。在第十七届CPSE安博会金鼎奖颁奖典礼上,澎思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凭借丰富的、有针对性的AI应用科学设计,通过智能的手段,打造了社会治安防控最佳实践,一举摘掉今年的金鼎奖。

  未来,澎思科技将持续深耕治安业务,积极参与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建设规划,基于丰富的、有针对性的AI技术应用,为全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助力公安全面提高治安防控管理、服务与应用水平,打造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模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