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赋能制造业、数据智能:杭州两大重磅论坛9日启幕
2019/11/5 09:14   36Kr      关键字:制造业 数据智能 杭州 论坛      浏览量:
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在杭州隆重举行。大会中,以制造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核心话题的两大重磅论坛“2019国际数字经济人才杭州论坛”和“杭州新制造业高峰论坛”将在11月9日上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崛起,将让杭州的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都将更加充满“智慧”。
  立足制造业,做强“数字经济”引擎,持续推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放大制造业和互联网双重优势,一直是长三角地区制造业发展的关键。
  在这之下,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的崛起正赋予着制造业新的浪潮革命,让传统工厂在数字化进程中充满“智慧”。
  马云在新制造战略中曾提出:“大数据、云计算将驱动未来制造业,由此产生的新制造将是制造业与服务业的完美结合。”
  作为互联网之都的杭州,传统制造商们蓄势待发,将在“互联网+”多元化发展优势下,打破壁垒,整合布局全产业链,在新制造赋能,为行业迎来新机遇。
  11月9日上午,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在杭州隆重举行。
  大会中,以制造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核心话题的两大重磅论坛“2019国际数字经济人才杭州论坛”和“杭州新制造业高峰论坛”,由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杭州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36氪策划推出,两大论坛都将在11月9日上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2019国际数字经济人才杭州论坛
  引领数据智能浪潮第三脑专家、美国双院士领衔  
    数字经济正在一步步推动城市转型,重新布局城市格局,全球制造业正在经历一场蜕变,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大数据、新材料等新技术将逐渐进入市场。
  2019国际数字经济人才杭州论坛中,作为全球著名的超级计算机专家,美国两院院士、超级计算机专家陈世卿院士将发表主旨演讲。“第三脑”技术作为陈世卿院士组织美国硅谷非盈利研究的研发项目,他认为“AI是伴随人类终身学习的第三脑”。
  巅峰对话环节中邀请了云、物联网、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方面的独角兽公司,阿里云首席智联网科学家兼IoT事业部CTO丁险峰、浩鲸云CEO鲍钟峻、出门问问硬件研发高级总监张博、奇点云CEO行在将在会中分享行业经验与技术趋势。
  同时,一场“头脑风暴”已蓄势待发。由曾参与《奇葩说5》、知名投资人、连界资本创始合伙人、工学博士高庆一和“黑科技”代表、中科大博士、达摩院资深算法专家雷鸣参与的圆桌论坛中,两位“博士”将对决,期待火花四起。
  在论坛中,布局生态、关注创新应用的华院数据,鲁尔物联、云徙科技、芯片超人这三家独角兽公司将一同从学术、技术、应用、投资等多维角度,透析行业现象,告诉你不知道的“秘密”。
  2019杭州新制造业高峰论坛
  未来必属“制造业+AI”
  在2019杭州新制造业高峰论坛中,大咖们用行动讲述着传统制造业该怎样变?
  作为实用矿压理论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将就《创新驱动与智能制造》话题深度解读。他认为,智能制造不是单学科的知识,而是多维度技术、多学科与信息技术的融合。
  传统制造业发展历程,让各制造企业积累了许多用于生产制造的系统,犹如孤岛一般。数据不打通,价值无法产生。通过实现销售、生产、供应链等多环节数据标准统一化,不仅可实现工厂自身的智能制造,还能逐渐汇聚行业数据,搭建行业大数据平台。
  就“智能制造与工业大脑”话题,曾震宇将在现场分享《阿里工业大脑驱动智能制造》的主题演讲。
  派登洋服董事长陈乐春也将就《制造业数字工厂改造中的得与失》,谈一谈这个现实工厂在虚拟世界里的“数字化双胞胎”的目前景况。
  同时,在第二场对话中,雪浪数制CEO王峰和新核云CEO陶滨江则将话题转向“解码‘数字工厂’”。
  王峰以《雪浪OS重塑未来工厂》为主题,介绍浪潮在未来工厂方面的思考。他相信,人工智能生态将会成为数字生态中最重要也最有活力的一大生态,而未来工厂将是人工智能生态的现实落地。而陶滨江则带来了《数字车间的数据化提升方式》主题演讲。
  除此之外,在圆桌对话环节,春风动力董事、副总经理高青,老板电器行政副总裁葛皓,传化集团IT与数据管理部总经理赖江龙,富士康云栖工厂中心总经理徐赐勇,云栖智造CEO周公爽,将一起一同探讨未来制造业+AI的场景和机遇。
  中国的发展靠的是实体经济,随着AI迈向商用,智能互联、万物互联将从愿景变成现实。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