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全球首份6G白皮书:比5G快上百倍 峰值可达1Tbps
2019/10/25 13:32   CNMO手机中国      关键字:全球首份 6G白皮书 1Tbps      浏览量:
6G白皮书认为,与从1G到5G的前几次移动通信技术换代类似,6G的大多数性能指标相比5G将提升10到100倍。

  如今,5G网络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逐渐趋向白热化,数以万计的5G基站被建立起来,用不了多久,我们都会用上5G,那么肯定会有人在心里犯嘀咕,我们现在离6G还有多远呢?6G的速度有多快呢?近日,世界首份6G白皮书问世,名叫《6G无线智能无处不在的关键驱动与研究挑战》,这本书也许能解答我们不少问题。
  白皮书认为,与从1G到5G的前几次移动通信技术换代类似,6G的大多数性能指标相比5G将提升10到100倍。
  白皮书给出了几个衡量6G技术的关键指标:峰值传输速度达到100Gbps-1Tbps,而5G仅为10Gpbs;室内定位精度10厘米,室外1米,相比5G提高10倍;通信时延0.1毫秒,是5G的十分之一;超高可靠性,中断几率小于百万分之一;超高密度,连接设备密度达到每立方米过百个。此外,6G将采用太赫兹频段通信,网络容量大幅提升。
  随着新型显示、传感和成像设备以及低功耗专用处理器等技术的发展,现在的智能手机将被一个轻量的眼镜替代,通过超高的网速实现超高的分辨率、帧速率,并能提供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合并为一的“XR”服务,与我们的感官、运动无缝连接。
  但是就目前的技术来说,6G仍难以实现,白皮书预计,到2030年左右,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进一步融合,将对更快的网速提出要求,届时6G也就有了诞生的可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