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意打造千亿级“中国传感谷”
2019/10/25 10:05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键字:郑州高新区 千亿级 中国传感谷      浏览量: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炜炜对郑州高新区工业与传感产业落地及人才引进政策做出了解读。
    10月23日,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据介绍,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意在通过交流全球传感器科技、产业和应用的最新成果,促进政、产、学、研、用、金、媒等环节的合作,同时助推郑州高新区中国传感谷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会上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炜炜对郑州高新区工业与传感产业落地及人才引进政策做出了解读。
  “从现在的高铁经济圈来说,郑州形成了米字型的高铁枢纽式的交通格局。中国人口现在已有14亿人,在高铁经济时代,交通网络是完全可以改变现在的治理分布的结构的”张炜炜表示,“传感器是个细分的小门类但在高新园区内就有三家的上市企业,汉威新天和光力科技都是作为上市企业隐形冠军在园区内默默成长着。”
  另外,张炜炜还强调,“郑州高新区的各项利好政策包括总部经济政策、科技创新政策、高新企业扶持政策、科技金融政策、企业培育政策、民营经济政策都已经落实,这些政策的落地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此外,对于园区产业的发展方向,张炜炜说:“从未来的产业发展上面,园区未来发力点一个是北斗卫星应用技术、第二个是大数据,还有一个就是网络信息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