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在苏开幕
2019/10/18 08:51   中国江苏网      关键字:2019 中国计算机大会      浏览量:
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计算机大会将持续至10月19日。

  10月17日,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计算机大会将持续至10月19日。
  据悉,本届大会主题为“智能+引领社会发展”,邀请了十五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到会做大会特邀报告,另还有3场大会主题论坛,79场前沿技术论坛、22场特色活动及100个科技成果展。在现场,看苏州记者发现本次大会人气十分火爆,吸引了近8000多名从业者参会。
  本届大会将有哪些亮点环节呢?看苏州记者提前从会务组获悉,17—18日上午是大会特邀报告,19日上午则是三个大会论坛,分别为致敬互联网50年,面向下一个50年、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以及深度学习的冬天什么时候到来。
  下午则是各种主题的技术论坛及特色活动,通过这些论坛及研讨,将有力推动我国计算机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助力。
  除了上述特邀报告和论坛,大会还将举办21场特色活动,包括百名优秀大学生互动讲座和颁奖会、CCSP颁奖会企业论坛、产品发布、招聘、培训、教育发展研讨会等。备受关注的CCF王选奖、海外杰出贡献奖、科学技术奖也在大会期间的颁奖晚宴中隆重揭晓。
  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在接受看苏州记者采访时说到,苏州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高楼大厦美不胜收,人才济济具有竞争力,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会让更多人知道和了解苏州,搭建平台让这个领域的从业者互相了解。除此之外,他还透露,中国计算机学会总部将落户苏州,预计三年内大楼可以建设完毕,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大会的举办地苏州工业园区也是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的亮点之一,园区的智能化布局与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智能+”的主题不谋而合。
  据了解,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率先布局“智能+”,加快发展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支撑的人工智能相关产业,一大批高端研发机构和知名创新企业相继落户园区,初步形成了数字经济、信息经济、创新经济协同发展的集聚效应,截至2018年年底,苏州工业园区已集聚人工智能相关企业600余家,从业人员超2万人。
  其中,人工智能核心企业(不含科院所)超200家,实现产值250亿元,继续保持30%左右增速,形成估值上千亿的产业集群。在形成良好的产业集群后,又对产业进行融合,让智能的应用不断加深。除此之外,还持续扩大重大科研载体矩阵,深化与国内外知名大所合作。目前有14家国家队科研院所、10多家高校先后在苏州工业园区落户或设立实验室。
  据了解,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创建于2003年,已成功举办十五届。
  去年,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会议注册人数超过7000人,观展人次超过2万,共有来自超过1000家机构的代表参展参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