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东5G刷脸公交车现已上线运营
2019/9/30 09:42   Miss科技      关键字:山东 5G刷脸公交车 上线运营      浏览量:
山东青岛在5G公交车上加入了新“玩法”,即为公交车安装刷脸设备来代替传统的支付方式。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在上车的一瞬间完成刷脸支付,刷脸设备识别速度仅为0.2s。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提升乘客上车的效率,也让乘客的支付方式更加安全便捷。

  随着国内5G网络部署加快,全国多个城市和地区已经开通了5G试点。其中,5G公交车就是其中一个项目。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就可以连接车载5G体验高速上网。近日,山东青岛在5G公交车上加入了新“玩法”,即为公交车安装刷脸设备来代替传统的支付方式。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在上车的一瞬间完成刷脸支付,刷脸设备识别速度仅为0.2s。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提升乘客上车的效率,也让乘客的支付方式更加安全便捷。
  由于5G网络自身的优势,结合物联网技术已经被运用到了城市交通当中。无人驾驶技术是目前测试中的应用,未来在大街上运行的公交车可能是通过无人驾驶技术控制的。另外,5G物联网技术也会将在智能交通领域得到应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交通信号灯错乱的情况,这会让街道更加拥堵,如果运用5G+互联网技术来智能调控交通会大大减少道路拥堵情况。
  总而言之,5G网络技术将会对人们未来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智能,快捷的生活的方式将来来到我们身边。山东5G刷脸公交车的试运营只是未来智能生活的一个缩影,如果刷脸支付的公交车试运营阶段顺利的话,将会在全省乃至全国采用这种便捷的乘车模式。国内5G技术一旦普及,人们的生活将会进入另一个纪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