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即将召开 四大看点值得期待
2019/9/30 09:3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世界VR产业大会 四大看点 期待      浏览量: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将在南昌举行,大会将举行开幕式、主旨演讲、主论坛、专业论坛、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赛、发布VR/AR年度创新大奖、VR国际电影节、发布VR50强企业等系列活动。
   10月19日至21日,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将在南昌举行,大会将举行开幕式、主旨演讲、主论坛、专业论坛、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赛、发布VR/AR年度创新大奖、VR国际电影节、发布VR50强企业等系列活动。
  本次大会将聚焦前沿技术,探讨发展之道,展示最新成果,推动应用普及,搭建交流平台,汇聚要素资源,致力于成为全世界了解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窗口和引领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吸引优秀企业和项目在江西落地,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大会主题为"VR让世界更精彩--VR+5G开启感知新时代。"大会将把握5G商用元年的重大历史机遇,紧密结合当前5G赋能VR产业发展的特点,探讨5G新时代如何赋予VR更稳定的技术支撑、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更丰富的体验效果。
  据大会新闻发布会相关资料显示,本次大会将有四方面内容值得期待:
  看点一:5G商用为虚拟现实开辟新天地
  5G商用为虚拟现实技术在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开辟了新天地。在5G的协助下,更多需要实时交流、实时交互的行业应用将被实践和推广。
  看点二: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呈现4个创新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力求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在提升中超越,力求办出更高水平、更具特色、更富影响力的大会,全力打造全球行业品牌盛会。今年大会与去年相比,主要有四个方面的亮点:
  一是大会主题创新。我们将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当前5G为VR产业发展提供巨大契机的行业发展趋势和特点相结合,采用总分主题模式,将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主题定为"VR让世界更精彩--VR+5G开启感知新时代"。
  二是活动内容创新。在大会主体活动框架保持不变的基础上,新增VR企业家高峰论坛、发布中国VR50强、VR国际电影节、VR电竞大赛、虚拟现实征文大赛颁奖典礼、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等活动,力求进一步彰显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大众化的办会宗旨。
  三是呈现形式创新。今年大会除办会场地升级提升之外,还将进一步创新大会的呈现形式,将VR技术渗透到会议组织各个环节,提高吸引力、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将使用国内领先的电信VR云平台,为大会提供有力保障和服务;将借鉴国内外相关大会办会经验,进一步提升大会办会水平。
  四是大众体验创新。大会期间,除保留去年广受群众好评的VR/AR科技馆、VR/AR产品和应用体验等项目外,今年我省VR小镇规划展示馆、VR十大应用场景以及与华为合作建设的VR+5G展厅都将在大会期间对外开放,重点展示VR、AR、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大众体验感和参与度。
  看点三:将虚拟现实打造成千亿级产业
  奋力打造VR产业"江西高地",力争用五年左右时间,把虚拟现实产业打造成过千亿级高新技术产业。
  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奋力打造VR产业"江西高地",努力实现"江西让VR更出彩"。具体来说,就是要秉承"四化"办会宗旨,实现"四个一"目标,力争用五年左右时间,把虚拟现实产业打造成过千亿级高新技术产业。
  看点四:南昌将打造"世界级VR中心"
  南昌市将围绕打造"南昌世界级VR中心"总体目标,把握全球新一轮虚拟现实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围绕VR供给端、需求端和服务端全面发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