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无人值守无感支付 乌镇将实现全域停车智能化
2019/9/29 10:57   its114.com      关键字:无人值守 无感支付 乌镇 停车智能化      浏览量:
乌镇已开始对镇区多个停车场进行智能化建设改造,以此实现乌镇全域停车智能化。

  几个底座、几卷电线……这几天,细心的乌镇居民不难发现,镇区子夜东路乌镇街园区停车场的出入口处,一个闸机的水泥底座已经浇筑完毕。每每有居民在施工现场驻足询问,一个答案呼之欲出:智慧停车场要在乌镇出现了。
  “平时来得早的话还有车位,来得晚的话,别说没有空位了,里里外外全都会堵死。希望这次智能化改造可以缓解这个问题。”路过的乌镇居民高建华期待道。
  据了解,该停车场内有68个泊位,由于之前是免费对外开放的,所以经常会出现即使泊位已满,还会有车辆驶入停车,占据通道,导致其他车辆无法顺畅通行的现象。
  事实上,随着乌镇知名度的持续打响,乌镇经济的持续发展,“停车难”这类常见的“城市病”也随之而来。为了进一步缓解乌镇停车难问题,提升存量停车资源的使用效率,凸显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智慧化应用水平,当前,乌镇已开始对镇区多个停车场进行智能化建设改造,以此实现乌镇全域停车智能化。
  image.png
  据悉,此次乌镇全域停车改造项目包括子夜东路乌镇街园区停车场、环河路人民公园北门社会停车场、环河路人民公园西侧停车场(米厂)、环河路人民公园东侧社会停车场、隆源路北尽头装车桥停车场、姚太线东侧(烟厂)停车场、新华南路乌镇大桥北(染织厂)停车场、新华路乌镇大桥南2号(锅厂)停车场等8个停车场和新华南路路内试点。改造内容包括对原有停车场的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和采用无人值守模式,车主可在停车场内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停车费,也可通过“海康威视”APP、“滴答小镇”APP进行缴费,实现无感支付。
  “此次改造最大的亮点是通过数据和技术的手段,把停车资源更好地合理地利用起来,也给大家好的停车体验,可以轻松地进场和离场。”乌镇全域停车改造项目负责人朱兆魁告诉记者,此次改造不仅在泊位量上有一定的增加,同时,通过数据化的手段能更快速地去引导车辆进入到合适的场地里面去。
  目前,各停车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建设,乌镇街园区停车场、人民公园北停车场及染织厂停车场最快将于国庆放假前投入运营使用,以保障十一黄金周期间停车需求。其余的停车场也将于10月中下旬陆续投入使用,预计年底将改造完成智能化管理车位1300多个。届时,停车场也将按照相关停车标准进行收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