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浙江诸暨市举行智慧安防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19/9/29 09:46   浙江日报      关键字:浙江诸暨市 智慧安防 产业园      浏览量:
诸暨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大力发展智慧安防产业,既有优势又有基础。此次签约项目,含金量高、驱动力强,必将为诸暨创新基层治理、建设智慧城市带来重大变革,必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9月26日下午,诸暨市举行智慧安防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徐良平在致辞中首先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发展要给力,项目是支撑,数字来赋能。智慧安防产业是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结合,发展天地广阔,产业前景美好。诸暨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大力发展智慧安防产业,既有优势又有基础。此次签约项目,含金量高、驱动力强,必将为诸暨创新基层治理、建设智慧城市带来重大变革,必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他强调,签约各方要始终秉持合作初心、本着共赢目标,高标准履行协议内容,高效率推进项目落地,早动工、早建设、早见效,加快走出“枫桥经验”+“智慧经济”的新时代安防产业发展新路子。开发区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协调、注重配合,以最务实的作风、最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无障碍落地,全力打造长三角智慧安防产业的样板区。

  会上,钱勇军代表诸暨市政府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发委与另外9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智慧安防产业园项目一期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具体包括一下几家企业:

  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腾讯云计算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各个数字经济领域助力诸暨智慧社区、数字政府等建设,并承诺推动项目尽快在诸暨落地。

  诸暨美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美数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智慧警务平台及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商,将在诸暨规划投资2.5亿元,研发和生产大屏幕智能门禁机、智能手环、智慧派出所等软硬件产品及运营系统,满产后年销售额不低于2亿,税收不低于2000万元。

  上海聚虹光电技术公司

  聚虹光电是专注于虹膜识别技术的高科技公司,虹膜行业国家标准参与制定者,将在诸暨投资1.5亿,研发和生产虹膜采集、虹膜识别设备,软件以及系统,产品将广泛运用于安防警务、金融支付等对识别精度高要求的领域。满产后年销售额不低于1.5亿元,税收不低于1500万元。

  北京星云环影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星云环影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中关村明星安防企业,将在诸暨投资2.1亿元,研发和生产新一代5G全景安防摄像头以及便携式警用监控设备,满产后年销售额不低于2亿,税收不低于2000万元。

  浙江曲率引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曲率引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芯片企业,将在诸暨投资1亿元,主要研发和生产网络视频安全审查专用芯片以及服务器,满产后年销售额不低于1.5亿元,税收不低于1500万元。

  桑田智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桑田智能是一家智能门禁解决方案公司,专注提供方便,快捷的门禁服务,规划在诸暨投资1.1亿,主要研发和生产门禁智能芯片、智能门锁、门磁、门贴,满产后年销售额不低于1.2亿,税收不低于1200万。

  北京欣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欣博电子是我国自主研发并由公安部强制推行的安防视频行业SVAC2.0标准的制定成员之一,将在诸暨投资1亿元,建立研发以及生产SVAC2.0视频芯片及相关摄像头设备,满产后年销售额不低于1亿元,税收不低于1000万元。

  南京百牛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百牛是一家专注公安视频监控智能分析的高科技公司,规划在诸暨投资1个亿,主要研发和生产警用视频分析加速卡以及相关的大数据分析软件服务,满产后年销售额不低于1个亿,税收不低于1000万。

  埃瓦电子

  埃瓦电子致力3D+AIoT芯片的研发,面向低功耗、实时快速响应3D识别市场,提供3D智能安防端到端方案、3D智能安防开放平台,广泛应用于重点人员布控、可疑人员追踪、人证检测、智能酒店、小区物业、公寓管理、门禁门闸等。

  上海潜石资产管理合伙企业

  潜石资产管理主要负责智慧安防产业园的招商运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