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上海印发建设AI上海高地行动方案 部署十大创新应用场景
2019/9/25 14:5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上海 AI 行动方案 应用场景      浏览量:
《通知》明确强化普惠赋能,布局重大算力服务平台支持建设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高性能开放算力平台,服务科研院所、中小企业的算法开发、迭代优化和测试的共性算力需求,支撑本市安防、交通、金融等行业应用,降低人工智能开发和使用成本。
  从上海市政府网站获悉,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关于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的行动方案(2019-2021年)》通知,提出到2021年,全力打响上海人工智能“一流创新生态”标志性品牌。布局建设4+X融合创新载体,部署十大全球领先创新应用场景。推进开放五大枢纽创新平台,培育一批国际顶尖创新团队,打造十家创新龙头企业,百家创新标杆企业,形成重点产业千亿产值规模。

  《通知》提出将加快建设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路径。其中在专项行动1:提出聚焦制造、医疗、交通、金融等先行领域,打造以智能芯片、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等重点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建设,依托紫竹创新创业走廊的区位条件,重点发展智能运载系统、智能机器人、智能感知系统、智能新硬件系统等“四智”产业。

  《通知》明确强化普惠赋能,布局重大算力服务平台支持建设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高性能开放算力平台,服务科研院所、中小企业的算法开发、迭代优化和测试的共性算力需求,支撑本市安防、交通、金融等行业应用,降低人工智能开发和使用成本。支持本市数据中心面向人工智能领域加大服务供给,支持企业自主建设算力平台。鼓励新兴芯片企业参与算力平台建设,形成AI芯片完整产业生态链。

  《通知》还要求深化建设公共服务“示范项目”支持各级政府部门率先运用人工智能提升业务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在政务云、社区云、“一网通办”、智慧公安、智慧法庭、垃圾分类等重点领域,深度打造人工智能公共示范项目,为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提供应用示范。支持浦东张江、徐汇西岸、闵行马桥等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区,提升社会公众对人工智能的感知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