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甘肃省大数据应用技术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兰举行
2019/9/19 10:11   中国甘肃网      关键字:甘肃 大数据应用技术 协会      浏览量:
甘肃省大数据应用技术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APEC中小企业云+创新创业论坛如期举办。本次论坛是“助推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分论坛之一,以新时代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及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为背景,围绕数字经济助力中小企业创新,推进甘肃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9月18日下午,甘肃省大数据应用技术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APEC中小企业云+创新创业论坛如期举办。本次论坛是“助推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分论坛之一,以新时代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及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为背景,围绕数字经济助力中小企业创新,推进甘肃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李沛兴、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等领导出席,并共同启动成立了甘肃省大数据应用技术行业协会。
  李沛兴在致辞中表示,甘肃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打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中国制造2025,网络强国,大数据等国家战略实施,把数据信息产业、绿色发展崛起作为主攻方向之一,着力建设丝绸之路信息港和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出台了支持5G通信建设发展大数据产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实施了一批通信、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基础设施项目。
  李沛兴说,我们共话数字甘肃蓝图,共话中小企业蓝图,我们看到数据信息产业已经成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新引擎。同时,也成为推动全省广大中小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强大力量。希望协会尽快发挥起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合作,共谋发展,携手推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向晖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快速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重要力量。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生力军,要以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为抓手,构筑数字经济的新生态。
  一是要继续加大政策的支持力度,鼓励中小企业市场需求推进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鼓励大型企业开放资源,搭建协作创新平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二是举办好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围绕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等主题,挖掘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案例;三是引导中小企业走转型个性化的发展道路,鼓励中小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推动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入供应链的能力;四是实施互联网+小微企业的专项行动,提升中小微企业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五是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作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大会还举行了甘肃省大数据应用技术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立暨大数据应用技术行业专家受聘仪式。
  论坛环节,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副秘书长李耀华,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中国区司长庄庆维,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闫光辉,柏睿数据技术支持总监王景毅等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论坛由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甘肃省大数据应用技术行业协会、柏睿数据科技(兰州)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