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网安宣传周上海活动开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举办
2019/9/19 09:17   看看新闻Knews      关键字:国家 网安宣传周 上海 高峰论坛      浏览量:
9月16日下午,“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临港松江科技城举办。400多位行业专家、产业界代表与会,就网络安全国际形式、产业发展、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作为网安周的重要项目之一,9月16日下午,"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临港松江科技城举办。400多位行业专家、产业界代表与会,就网络安全国际形式、产业发展、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论坛上,人工智能板块作为当下最热门的领域成了焦点之一。如何建立可信的人工智能,通过算法演化弥补原有网络空间的安全漏洞?专家们各抒己见。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在论坛中指出:“过去的系统之所以不安全,是历史数据没处理,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会被攻击,可信的人工智能只要通过算法的演化就可以做到更好。为什么这次被人攻破了?什么原因被攻破了?积累下来进行分析。”
  专家们建议,现在网络空间安全很多系统中,包括预警系统,要做到在整个全链条、整条时间轴,事前事中事后的三个阶段,都应该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整个智库能力,用作帮助分析。
  与此同时,工控安全也是目前高科技企业、产业园区迫切需要解决、完善的问题。像松江区,全国首个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就面临着这样的挑战,海尔智谷、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相继落户,集群的新型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虽逐渐趋于成熟,但打造"安全自主可控的网络生态"依旧需要企业内生、政府平台搭建等多方协力。
  “目前,松江区已引进一批业内知名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驻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拥有海尔数字cosmoplat、用友精智等通用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此外,松江200家中小企业获得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制造诊断、培训,众多企业开始积极对接和使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松江区科委主任主任赵宏卫告诉记者,松江正在推动一批制造业企业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建立一套新型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
  在这个基础上,松江区已经成立了国家层面的商用密码的检验检测平台,作为对工业互联网,包括工控搭建最好的平台基础。同时,出台专门的创新工程设施发展意见,从平台搭建到示范应用,有专门的政策和专项资金扶持引导工业互联网企业有健康良好的生态发展。
  本次高峰论坛上,行业、高校、产业界的专家也从不同角度分析和解读网络空间协同治理,共谋产业发展大计,为工业互联网等新经济发展“支招”: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院士分享了《安全可信人工智能助力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的观点;中航工业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宁振波作了关于《三论智能制造基础——汉诺威工业展启示》的分享;卡巴斯基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陈羽兴作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谈威胁情报和平台的有效利用》的演讲;挪威船级社大中华区ICT首席专家韩放作了主题为《从国际标准看网络安全》的演讲。(看看新闻Knews记者:应冠文摄像:沈曦编辑:范燕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