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海淀开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
2019/9/11 10:20   京津冀周刊      关键字:海淀 国家网络安全 产业园      浏览量: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海淀)主体大楼建设启动仪式在海淀区举行。该园区将依托海淀现有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基础,实施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双轮并重策略,突出新技术、新场景的研发应用,营造全产业链、全市场结构、全生命周期的产业生态体系。
    日前,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海淀)主体大楼建设启动仪式在海淀区举行。该园区将依托海淀现有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基础,实施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双轮并重策略,突出新技术、新场景的研发应用,营造全产业链、全市场结构、全生命周期的产业生态体系,打造国家网络安全总体战略核心区域、产业生态体系的核心枢纽,发挥出全国网络安全产业策源地的作用,构建代表全球尖端的网络安全产业体系。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海淀)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孵化区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此次开工建设的主体大楼位于核心区,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
  同时,按照协同的理念进行规划设计,采用组群建筑布局,计划建设成为网络安全的标志性建筑。依托主体大楼,重点布局建设国家网络安全基础研发创新中心、网络安全公共仿真实验平台等空间支撑载体,围绕网络安全核心共性技术开展攻关,推进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建设全国性的网络安全科技展示中心、信息服务中心,成为网络安全国际交流中心,推进国际技术协作。主体大楼预计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
  海淀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正在聚焦建设中关村科学城。据了解,网络安全产业是海淀区的优势产业,产业链上下游基本完整,有一大批领军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在网络空间安全防护核心技术、计算和信息通信技术和网络安全芯片技术等方面优势明显。为承接网络安全企业入驻,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海淀)孵化区计划三年内腾退空间约4万平方米,并配套相关平台服务空间约1万平方米。孵化区内目前已经集聚了29家网络安全企业,初步形成了网络信息产业聚集优势。
  海淀区委书记于军表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海淀)主体大楼建设启动既是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里程碑节点,更是海淀区的大事。海淀区将依托领先的创新资源和产业优势,聚焦网络安全产业,夯实网络安全产业基础,发挥高端引领效应,力争把园区打造成引领国家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发展的战略高地。海淀区将出台切实有效的举措,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