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商业落地100强”榜单发布
2019/9/3 09:20   光明网      关键字: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AI商业落地 100强      浏览量:
《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正式发布,针对初创企业、成熟企业、地方城市的AI落地情况进行榜单研究,集中展现了本年度中国人工智能的应用成果和商业进展。
    2019年,能否完成“商业落地”成为众多人工智能公司晋级或淘汰的重要标准。日前在沪召开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正式发布,针对初创企业、成熟企业、地方城市的AI落地情况进行榜单研究,集中展现了本年度中国人工智能的应用成果和商业进展。
  2019年,人工智能的应用落地进一步深化,实现营收规模化增长成为诸多AI企业的首要目标。《报告》通过企业2019年预期营收这一指标来衡量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的最新商业化进展。榜单以非上市的、主营业务由人工智能及关联技术驱动的初创企业为样本框,采用企业问卷调研的方法进行一对一获取,并辅以多方验证,形成最终榜单。
  随着算法、算力的发展和大数据的积累,人工智能获得长足进步,两度进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国家顶层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AI商业落地100强榜单”正是以此为入口,通过走访调研全国600余家人工智能企业、22家知名投资机构,耗时数月详细了解各企业的产品/服务、行业布局、商业模式、营收状况、标杆客户等重要信息后,以专业视角梳理出2019年在商业落地方面具有极大技术优势和市场潜力的前100强公司。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金融场景化的标杆企业,探知数据入围AI商业落地100强榜单。
  报告指出,从商业化程度看,金融、安防等领域的技术落地走在人工智能行业前列。探知数据依托于深厚的互联网基因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大数据风控系统的基础上,通过智能获客、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数据分析等深度赋能,为商业性金融机构勾勒出了一条清晰的数字化转型道路。通过建立开放平台及开放API市场,建立数字化管理体系,延伸至数字化运营中台,商业性金融机构依靠探知数据赋能,可以在最短的路径内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
  2019年以来,探知数据深入介入机构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之中,通过业界领先的前置部署和全流程保障,从获客到贷前贷中贷后管理,走出了一条商业性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协同新路,截至目前,探知数据的服务机构已超过2300余家。(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颜维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