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人脸识别“刷脸”报到、AI机器人答疑成复旦迎新亮点
2019/9/2 10:31   新闻晨报      关键字:人脸识别“刷脸”报到、AI机器人答疑成复旦迎新亮点      浏览量:
复旦全面推出了人脸识别“刷脸”报到,新生只需在报到处对着屏幕刷脸,便能出现新生的名字、学号、所在院系,只需1秒即可报到成功
    9月1日,复旦大学迎来了30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以及来自51个国家的300余名留学本科生。
  今年,复旦全面推出了人脸识别“刷脸”报到,新生只需在报到处对着屏幕刷脸,便能出现新生的名字、学号、所在院系,只需1秒即可报到成功。
  为了给学生们提供方便迅捷、周到贴心的服务,报到现场还特别安置云端智能驱动AI机器人“晓应”,不仅能快速解答同学们关于报到手续的各种问题,还能机智风趣地做出关于复旦学习生活的各类应答。
  复旦大学作为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校,本次迎新工作利用5G网络等资源优势,让2019级新生与家长零距离感受智慧校园的方便与迅捷。据悉,复旦将在新学期着力推进5G网络建设,让全体师生们享受校园网络建设的新成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