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AI城市排行榜公布,北京排第一
2019/8/29 10:2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AI城市 排行榜 北京第一      浏览量:
最新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Top10城市排名显示,北京超越杭州跃居第一,广州进入第一梯队,苏州、南京、西安首次跻身前十。其中,TOP5城市依次为北京、杭州、深圳、上海、广州;排名6-10的城市是合肥、苏州、重庆、南京、西安。跟2018年相比,北京超越杭州位居第一,广州进入第一梯队,苏州、南京、西安首次跻身前十。

  8月28日,在中国工程院主办、浪潮集团承办的2019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大会(AICC2019)上,IDC与浪潮联合发布了《2019-2020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旨在评估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为推动产业AI化发展提供极具价值的参考依据和行动建议。
  《评估报告》指出计算力是承载和推动人工智能走向实际应用的基础平台和决定性力量,在计算力的驱动下中国正从AI产业化进入到产业AI化的新发展阶段。同时,报告公布了最新的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Top10城市排名、人工智能技术渗透最快Top5行业等重要调研结论。

  《评估报告》公布的最新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Top10城市排名显示,北京超越杭州跃居第一,广州进入第一梯队,苏州、南京、西安首次跻身前十。其中,TOP5城市依次为北京、杭州、深圳、上海、广州;排名6-10的城市是合肥、苏州、重庆、南京、西安。跟2018年相比,北京超越杭州位居第一,广州进入第一梯队,苏州、南京、西安首次跻身前十。排名的变化显示,四大超一线城市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才等领域的"吸附"效应开始凸显,同时围绕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三大经济圈形成的人工智能三大产业集群已初具雏形。
  此外,报告还提出了未来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的五个重要趋势,一是到2022年,人工智能推理市场占比将超过训练市场;二是中国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市场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为33.8%,是中国整体基础架构市场增速的三倍以上;三是5G和物联网将推动边缘、端侧人工智能基础架构的快速发展;四是人工智能与云的融合将进一步加速,未来五年AIaaS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66%;五是随着计算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参与到人工智能开源软件的研发和行业性能评测基准的建设中。
  报告针对产业AI化的两大主导性力量分别提出了具体行动建议。其中,针对对行业客户的建议主要有开放心态,制定战略;协同伙伴,重视算力;管理控,应急响应;分享成果,共建生态。针对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行动建议主要包括算力将成为核心竞争力、AIaaS以及边缘AI迎来高速发展、生态及标准化建设至关重要、聚焦细分领域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四项。
  AICC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主办、浪潮集团承办,旨在围绕人工智能的产业需求研讨AI计算,促进AI技术创新、合作发展与人才培养。目前,AICC大会已成为AI计算领域最具分量的前沿技术交流平台,每年都会吸引数千名AI产业与技术领袖、顶级AI专家和AI开发者等参与,每年大会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广受关注,对人工智能投资、创业与就业等均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3115874337007794&wfr=spider&for=pc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