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全国公安反恐怖工作视频会在北京召开
2019/8/27 10:17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全国公安 反恐怖 视频会      浏览量:
全国公安反恐怖工作视频会26日在京召开。公安部相关局级单位,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北京、河北、浙江、新疆及湖北武汉等地公安机关负责同志发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公安反恐怖工作视频会26日在京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反恐怖各项措施落实,坚持不懈深化反恐怖斗争,坚决防范化解涉恐风险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跃进指出,当前我国反恐怖斗争形势总体平稳,但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现实存在。目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反恐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绷紧反恐怖斗争之弦,坚决克服思想松懈和麻痹大意,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抓好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化解暴力恐怖活动安全风险。
  刘跃进强调,要充分发挥情报信息先导作用,精准预知预警,将暴恐活动摧毁在预谋准备阶段。要持续深化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启动战时工作模式,严防形成现实危害。要强化反恐怖网络综合治理,深化暴恐音视频专项治理,阻断暴恐分子网络勾联渠道。要强化基础摸排管控,加强区域协作配合,严防漏管失控。要严密边境口岸管控,加强边境执法部门协作,筑牢防范恐怖分子回流渗透的铜墙铁壁。要强化涉恐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做好源头管控、联管联控,最大限度地把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和隐患控在远端、查在外围。
  刘跃进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要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和水平。要严格内部管理,做好思想动员,确保队伍稳定并持久保持充沛战斗力。要细致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问责追责,严格按照有关反恐怖工作问责规定,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倒查追责。
  公安部相关局级单位,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北京、河北、浙江、新疆及湖北武汉等地公安机关负责同志发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