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大咖云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亮点纷呈
2019/8/23 09:07   新民晚报      关键字:世界 人工智能大会 主题论坛      浏览量: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将以“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为主题,打造一场影响全球的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全球盛会。
    8月29日—31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将以“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为主题,打造一场影响全球的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全球盛会。今天下午,主办方公布了十大主题论坛的筹备情况。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主题论坛将全面升级,展现出更聚焦、更全面的特点,围绕前沿算法、AI芯片、类脑智能等核心技术,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AI+5G等产业发展,AI+教育、AI+医疗、AI+工业等场景应用,以及投融资、法治与安全等热门课题,搭建顶尖交流平台。
  国际前沿算法峰会以“算法定义AI未来”为主题,汇集机器学习教父TomMitchell、杨强、周志华等人工智能领域世界级专家、来自多个国家的AI资深研究者及AI独角兽公司企业家。聚焦于AI最关键的算法方向,探讨AI算法如何转变为产业变革升级的生产力,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际智能机器人前沿峰会侧重仿生机器人的发展与应用,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进一步深入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应用的探究,分享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同步发展与未来融合应用的看法。国际顶尖人形机器人研究团队——石黑浩团队核心成员小川浩平教授、我国“蛟龙号”5000米海试现场副总指挥崔维成教授、国内足式机器人研究权威李贻斌教授、师从蛇形机器人研究开创者的马书根教授以及国内壁虎机器人研究引领者戴振东教授将带来他们在仿生机器人领域的最新思考。
  在全球工业智能峰会上,中微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志尧、浙江正泰电气集团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栾广富、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进、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涛等5位长三角一市三省领军企业家将登上“工业TALK”的舞台,讲述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心路历程和变革故事。
  5G+AI主题论坛上,中国移动将和合作伙伴发布人工智能平台,聚焦电信场景,提供人工智能算力、算法、数据,汇聚人工智能关键能力,实现从基础平台到核心能力的开放AIaaS服务,赋能各行业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