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9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安全创新实践和优秀论文评审举行
2019/8/22 09:20   上海经信委      关键字:人工智能产业 安全创新实践 优秀论文      浏览量:
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19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安全创新实践和优秀论文征集活动专家评审会。

  8月15日下午,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19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安全创新实践和优秀论文征集活动专家评审会。安全专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副校长蒋昌俊,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伟东等专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专家。
  此次征集活动在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委网信办等部门指导下,于7月2日启动。通过新华社、中新社、澎湃、上观等主流媒体,以及机器之心、Freebuf、安在等专业媒体进行宣传,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行业内优秀企业、各类高校、科研院所的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案例涵盖企业在人工智能产业安全方面的研发成果、产品/服务、解决方案、标准规范等,涉及交通、金融、智能制造、网络安全、云计算等领域;学术论文涵盖社会治理、技术创新与应用、伦理与法律规范等方面。经过初选,最终有21个创新实践案例和31篇论文进入现场专家评审。
  专家组紧扣“安全赋能,智创未来”的主题,从人工智能普惠人类社会发展的角度,以引领人工智能产业安全、可靠、可控、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突出实践案例的创新性、推广性,体现人工智能安全发展的新趋势、新方法和新成果。经过专家组认真评选审核,最终分别评选出十大创新实践和十佳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将在8月30日下午举办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安全高端对话上对外正式公布。
  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委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评审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