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肥东“空中交警”上岗 抓拍违规车辆
2019/8/21 10:03   人民网      关键字:“空中交警” 抓拍 违规车辆      浏览量:
记者昨日从肥东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空中交警”无人机上岗执法,对违规车辆进行抓拍,同时协助地面交警、派出所民警执法取证,实现空地协同全覆盖管控,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除了路面上执勤交警查处外,空中也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记者昨日从肥东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空中交警”无人机上岗执法,对违规车辆进行抓拍,同时协助地面交警、派出所民警执法取证,实现空地协同全覆盖管控,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近日,在肥东县主城区上空,一架黑色的多旋翼无人机缓缓升空——“空中交警”无人机抓拍上岗执法。与此同时,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铁骑队员们驾驶着警用摩托车,穿梭在县城的各个主干道上,“空地协同”全覆盖管控。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无人机的升空,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无人机操作员吴测手中的显示屏可以清晰显示出路面的实时情形,点击屏幕还可以拉近镜头,清晰判断出车辆的特征。
  “在肥东二中门口有辆违规停放,金阳路与临泉路交口出现不礼让斑马线情况。”吴测发现情形后,立即在对讲机里将违规车辆的具体特征通报给在附近路口执勤的民警。很快,执勤民警将这辆轿车拦下。
  除了抓拍违章行为,利用无人机侦查还可以提高通行效率。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机可以极快的速度,了解城区重点道路交通状况,快速查找堵点,路面交警可据此赶往堵点疏导交通,最大限度减少拥堵,提高通行效率。
  与无人机同步上岗的还有铁骑队员。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铁骑队员沿城区包公大道、南环路、桥头集路等重要节点及重点路段巡逻,维护交通秩序。
  据介绍,此次肥东警方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填补了传统监控的不足,还可协助地面交警执法取证,实现“空地”协同全覆盖管控,今后将定期空中“上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