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获批成为“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
2019/8/19 10:4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西安高新区 安全产业 示范园区      浏览量:
据悉今年6月分,西安高新区顺利完成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答辩。西安高新区以落实工信部、应急部和陕西省共同推进安全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创建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为契机,重点推进汽车主动安全、煤矿机器换人、化工安全提升和城市安全装备示范等第一批重大示范项目,形成煤矿安全、汽车主动安全、煤化工安全为主的产业特色。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按照《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指南(试行)》(工信部联安全函〔2018〕213号)规定的评审程序和评价标准,经评审和公示,同意西安高新区为“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并于近日下发复函。

  据了解,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是指依法依规设立的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聚集区)以及国家规划重点布局的产业发展区域中,以安全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具有示范、支撑、带动作用,特色鲜明的产业集聚、集群区域。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应急管理部负责示范园区(含创建)的命名和指导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会同当地应急管理部门负责组织本地区示范园区(含创建)的初审和上报等工作,并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指导示范园区(含创建)的建设工作。

  另外,按照《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指南(试行)》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还将对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开展评估,实施“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

  据悉今年6月分,西安高新区顺利完成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答辩。西安高新区以落实工信部、应急部和陕西省共同推进安全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创建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为契机,重点推进汽车主动安全、煤矿机器换人、化工安全提升和城市安全装备示范等第一批重大示范项目,形成煤矿安全、汽车主动安全、煤化工安全为主的产业特色。据介绍,到2022年,西安高新区安全产业总收入预计达1250亿元,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上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