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哈啰智巡”亮相交博会,引领智慧勤务管理创新
2019/8/16 10:54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哈啰智巡 交博会 智慧勤务 管理创新      浏览量:
智巡SaaS平台解决方案由智巡APP、智巡后台管理系统、定制智巡警务用车三部分构成。哈啰出行助力车事业部总经理彭照坤在交博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智巡SaaS平台解决方案能给城市管理效率和精确度带来变革,这种模式已经得到实践,使人口密度、机动车密度远高于其它城区的玉泉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下称交博会)本月14日-16日在合肥举行,从同期举办的3场论坛和1场技术交流会可以看出,一些新的行业热点正在引发关注。

  交博会期间,哈啰出行展台亮相的青城交警定制版助力车成为会场焦点。据工作人员介绍“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是呼和浩特市老城区,人口密度、机动车密度远远高于其它区,交通管理任务重、难度大。最近因启用哈啰出行新的管理系统,该区域每日早晚高峰时长比之前平均缩短了20-30分钟,事故出警时间平均缩短至2分钟,警员每日平均巡逻里程由之前的5公里提升到13-15公里,每起简易事故处理时间平均缩短10-15分钟。”
  在这一串引人瞩目的数字背后,记者联系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玉泉大队副大队长马黎鸣,据透露,原来是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法委、玉泉区交管大队与专业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达成合作,自今年5月份引入“哈啰智巡系统”,目前已试运行近3个月,由此解决了交警工作中最核心的“定位”问题。
  据介绍,之前警员巡逻实行的是片区化管理(又称网格化管理),当事故发生时,到达事故点的并不一定是距离事故点最近的警员。运用了智巡系统后,将片区无形的墙打破,后台可以看到距离事故点最近的警员的定位,将警员到达事故点的时间由5分钟缩减到2分钟。同时应用智巡系统中“远程定责”的功能,将事故处理的现场环节时间平均缩短10-15分钟。防止由事故引发的拥堵等叠加效应的发生。
  在应对早晚高峰路面拥堵的问题中,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将哈啰智巡、高德地图、“雪亮工程”、移动警务终端、民警智能手机的数据共享对接,打造出智巡系统的“超级地图”,可以清晰直观看到拥堵点发生的位置及该点位周边的警力分布情况,指挥调度系统实现了“一张图”作业,帮助管理人员快速把握各路段交通状况并迅速下达指令,疏堵保畅工作由“被动处置、末端管理”,向“实时感知、主动干预、源头管理”转变。

  科技驱动未来,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将共享助力车长期运营得来的大数据和智能运维BOS系统等技术运用到城市交通管理上,是哈啰出行在深耕共享出行行业与交通管理部门不断沟通、合作中凝聚出的成果。
  据了解,智巡SaaS平台解决方案由智巡APP、智巡后台管理系统、定制智巡警务用车三部分构成。哈啰出行助力车事业部总经理彭照坤在交博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智巡SaaS平台解决方案能给城市管理效率和精确度带来变革,这种模式已经得到实践,使人口密度、机动车密度远高于其它城区的玉泉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彭照坤说,呼和浩特是智巡系统在国内最先落地的“试验田”,呼市交警在应用实践中反馈了非常宝贵的意见,为智巡系统不断完善做出了贡献。彭照坤表示,期待“智巡”系统在全国其他城市落地,为交通管理效率带来实质性改观。

  哈啰出行作为共享出行的代表企业,在为普通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稳定、实惠的出行方式的同时,也在为城市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人性化、数字化、智慧化的管理工具。哈啰正在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增强城市管理能力、研判能力、处置能力,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与交通管理部门共同打造具有实时、全局的感知、分析、处理和决策能力的“智慧之眼”,共创未来安全城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