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9科技创新融合峰会在京举办 中科院院士吁“安全需求”
2019/8/15 10:45   中国新闻网      关键字:科技创新融合峰会 安全需求      浏览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13日在北京表示,建设智慧城市的重中之重是“安全问题”。他说,政府应主导深入分析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安全需求进行顶层设计,提出安全要求并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的制度建设。

  以“智汇科技创见无限”为主题的2019科技创新融合峰会暨首创高科品牌发布会8月13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作主题演讲。首创集团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张素)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13日在北京表示,建设智慧城市的重中之重是“安全问题”。他说,政府应主导深入分析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安全需求进行顶层设计,提出安全要求并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的制度建设。
  郑建华还谈到,企业要着重建立安全标准。而在技术层面,需要面向实际应用,并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密码理论和技术创新。
  以“智汇科技创见无限”为主题的2019科技创新融合峰会暨首创高科品牌发布会当日在北京举行。郑建华应邀作主题演讲时提出上述观点。在他看来,信息化实际上是一个双刃剑,在带来很多便利的同时,其安全问题也非常重要,“可以说,没有信息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以“智汇科技创见无限”为主题的2019科技创新融合峰会暨首创高科品牌发布会8月13日在北京举行。首创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完成了战略签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大数据智库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郑砚农,也从智能出行、改革精神等主题方向,对未来城市的发展进行解读,并对科技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本次大会包括主题展会、品牌发布、主题演讲和产业论坛等多板块内容。据大会主办方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此次吸引了华为、西门子、百度、腾讯、金山云等上百家科技企业参展。
  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指出,该集团在加强自主创新的同时,也愿意在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慧家居、智慧金融、“水务、固废、大气”综合治理技术等领域加强与高科技企业合作,为新技术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实现共赢发展。
  大会期间,首创集团、首创置业、首创高科分别与中科院、政府机构、协会机构完成了战略签约,将科技创新融合落到实处。首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松平介绍说,将打造一个长期、广泛的市场化科技交流平台,“促进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农业、科技金融及科技文化等上下游领域产业资源的广泛对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