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杭州云栖小镇停车场实现无杆停车+无感支付
2019/8/9 10:37   浙江在线      关键字:杭州 云栖小镇 无杆停车 无感支付      浏览量:
云栖小镇正努力构建数字技术实验区、数字魅力体验区、数字成果展示区,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镇。自从实现无杆停车,再也没有出现因为付费排队堵车的情况,带来的不仅是通行效率的提升,也是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

  8月7日,杭州云栖小镇停车场将传统的起降道闸杆去除,代之以无杆出入场,离场时将账单通过短信推送至车主手机,实现先离场,后付费,解决出口排队缴费的难题。

  这套无杆停车系统,将小镇22个停车场6459个停车位全部接入城市大脑。通过数据分析和智能引导,可实现自动识别、自由进出、无人收费、无杆停车。
  据测算,拆杆之前平均停车时间23.4秒,拆杆后平均时间2.6秒,车主平均停车时间缩短了9倍。车主驶入停车场的第一时间,车牌和车主的信息就会被识别,离开时,车辆的停留时间等数据被抓取,系统在第一时间就会将停车费账单发到车主的手机上,等到方便时再进行付费就可以了。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很多其它地方的“先离场后付费”都还是需要大家下载app或者小程序来绑定手机号和车牌号,这套系统最大的优点,就是通过数据分析和智能诱导,可实现自动识别、自由进出、无人收费、无杆停车。此外,在找不到停车位不小心违停时,车主就会收到一条违停提醒短信,并被告知周边停车场的实时空闲车位信息,还可以一键直接导航到车位附近。
  “我第一次出来的时候,有点慌。在出口还停下来想问问人,这钱怎么付。后来收到短信才知道,这里停车先离场再付费。”在云栖小镇上班的刘先生,是首批使用无杆停车场的车主之一。
  三年前的云栖大会上,杭州市政府公布了城市大脑计划:为这座城市安装一个人工智能中枢。作为云栖大会的主办地,云栖小镇也成为杭州城市大脑的先行先试区。
  云栖小镇管委会副主任黄朝峰说,云栖小镇正努力构建数字技术实验区、数字魅力体验区、数字成果展示区,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镇。“自从实现无杆停车,再也没有出现因为付费排队堵车的情况,带来的不仅是通行效率的提升,也是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