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Arm调整芯片IP授权模式:先试用后付款
2019/7/18 09:16   智东西      关键字:Arm 芯片 IP授权模式      浏览量:
Arm推出的这种先试用后付款的授权费模式,不仅为客户提供了更多便利,也活跃了芯片市场的下游玩家。
  7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16日,Arm宣布推出一个名叫Arm Flexible Access的芯片设计授权费模式,允许客户无需预先支付芯片设计方案的费用,就可以尝试使用不同的芯片设计模型进行实验、评估和创新,同时还可获得定制芯片设计方案的无限访问权限。
  Arm这一业务模式的调整,让客户的设计团队能更加简单、灵活和高效地与Arm开展合作。
  一、多家公司已签署新合作模式
  Arm汽车和物联网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ipti Vachani表示,该业务模式为客户们提供了一种获取和授权Arm半导体设计技术的新方式,同时这一方式也适用于物联网(loT)时代的许多产品设计。
  Vachani还认为,这也是一种帮助客户消除创新障碍的新方式,并为客户提供了大量访问知识产权的途径。
  目前,包括人工智能创企AlphaIcs、IP和IC解决方案提供商Invecas,以及半导体公司Nordic Semiconductor在内的几家公司都已经签署了这个新的合作协议,能够访问Arm的一系列IP产品、支持工具和训练服务。
  此外,Arm Flexible Access还补充了标准的Arm授权方式,对于寻求访问Arm全部产品组合和最先进IP的客户们来说,这一标准的授权方式将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Arm调整芯片IP授权模式:先试用后付款
  二、可在芯片生产前进行评估和设计
  针对此次的业务调整,Vachani表示,如今他们有一些新的客户是没有设计芯片的经验的,这就要求Arm需要转变更加灵活和简单的方式和客户打交道,以便进行设计探索。
  在此之前,Arm的客户需要先获得单个组件的许可,并在使用该技术前预先支付许可费用,但这一过程对双方的合作和研发创新造成了一定的阻碍。
  如今,通过Arm Flexible Access,客户只需支付少量费用,就能立即获得广泛的芯片技术组合,其中包含了片上系统(SoC)设计所需的所有基本知识产权和工具。
  这让客户在提交许可证之前,就能够更轻松地评估或使用多个IP模块进行原型设计,并且只有在确认要正式将芯片投入生产时才需要支付许可费和专利费。
  Arm调整芯片IP授权模式:先试用后付款
  三、新业务模式的技术组合丰富
  实际上,客户们通过Arm Flexible Access可获得的IP是非常丰富的,其中包括大多数基于Arm的CPU处理器,例如Cortex-A、Cortex-R和Cortex-M。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CPU在过去的两年中签署的许可证数量,占了所有Cortex CPU许可证的75%。
  此外,Arm Flexible Access将为客户提供的IP还有Arm TrustZone、CryptoCell security IP、Mali GPU、System IP,以及用于SoC设计和早期软件开发的工具和模型。同时,客户还能获得Arm的全球支持和训练服务。
  然而, A75、A76、G72则暂时还不包含在Arm Flexible Access组合中。
  AlphaIcs首席执行官Nagendra Nagaraja表示,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要求他们的团队需要始终领先于客户的需求,Arm Flexible Access使他们能够将适合的Arm CPU整合到二次开发的边缘系统芯片中,从而在边缘设备上进行实时计算。
  在Arm未来的规划上,Vachani表示,目前Arm的技术应用在了超过1450亿个芯片上,但如果公司要在未来四年内再实现1000亿个芯片的目标,则需要增添新型号的芯片。
  结语:将为Arm扩大客户群提供优势
  面对越来越多的创企和新客户,Arm此次的业务调整无疑为客户们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合作方式。
  另一方面,面对英特尔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以及未来竞争愈加激烈的芯片架构市场,Arm的Arm Flexible Access也将进一步活跃了芯片市场的下游玩家,为自身扩大客户群提供了优势。
  文章来源:VentureBeat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