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深圳交警打造停车场交通安全管理
2019/7/9 08:56   中国停车网      关键字:深圳交警 停车场 交通安全      浏览量:
深圳交警以服务一线实战为理念,将停车场打造成为交通安全管理的源头阵地,实现交管服务更便民、车辆管控更精准、安全宣传更到位。目前全市在用经营性停车场共5970家。
    7月7日从深圳交警获悉,深圳交警以服务一线实战为理念,将停车场打造成为交通安全管理的源头阵地,实现交管服务更便民、车辆管控更精准、安全宣传更到位。目前全市在用经营性停车场共5970家。
  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
  深圳交警全面实施“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实现经营性停车场许可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申请材料无纸化、电子化。
  改革前,交警部门负责审图、验场、审核资料等流程,由于警力有限、业务量大,耗时较长。改革后,将审图、验场交由行业协会完成,有效减少办理时限。
  持续推进智慧停车建设工作
  实现4300余家经营性停车场数据通过互联网实时上传至停车场监管凭平台,为大治安涉车防控、静态交通管理以及智慧停车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
  通过深圳市停车行业技术协会建立了停车设施供应商和平台运营商关于实现跨平台无感支付商业运营模式,3500余家停车场实现停车无感支付;
  与高德、百度在停车诱导服务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已在地图上实时呈现车位剩余数,为市民提供精准的停车诱导服务。
  打造动静态一体化管理体系
  打造动静态一体化管理体系,筑牢涉车管控防线。将“停车场监管系统”和警情系统关联,通过路面卡口数据与停车场数据的有效结合,创建了问题车辆数据预警及分析比对模型,不断完善公安机关车辆打防管控体系。
  完善源头宣传机制
  为了全面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深圳交警建立了停车场交安机制,初步明确了停车场交安站体制、架构及职责,目前全市已建立停车场交安站68家,并通过“贴、播、劝、奖、拦”,将停车场打造成交通安全宣传新阵地。
  贴:在停车场出入口、道闸杆、电梯间等关键部位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
  播:在人流密集的商业广场、购物中心等具备条件的场所播放停车场交通安全宣传视频。
  劝:建立“劝猫”行动机制,发动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在夜间对每名驾驶车辆驶离停车场的驾驶人开展酒驾劝导工作。
  奖:将停车场内酒驾违法行为纳入有奖举报范畴,从源头上杜绝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
  拦:与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建立问题车辆管理联动机制,当发现问题车辆进场,及时通知经营管理单位协助稳控、拦截。
  轻微财损交通事故联动处置机制
  建立停车场轻微财损交通事故联动处置机制,规范停车场内轻微财损事故处理流程,提升轻微事故处置效率,强化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实现场内交通秩序持续好转。
  对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停车场交通安全引导员可引导当事人固定证据后,通过自主协商、报保险理赔,或通过事故远程系统报案处理。
  对停车场内的伤人、亡人交通事故,一律启动倒查程序。对于经营管理单位存在过错的,一律追究主体责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