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视频实时监控,临沂城市管理将实现“一屏览全城”
2019/7/5 08:06   无线临沂      关键字:视频监控 临沂 城市管理      浏览量:
  夜间偷运建筑垃圾、露天烧烤、私自破坏绿化带……这些行为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很大压力,需要加派人手、不间断巡查,保证良好的市容市貌秩序。日前,随着临沂市城市运行指挥中心试运行,在临沂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数字化管理“一屏览全城”的掌控下,各种破坏市容市貌非法行为将无所遁形。
  非法偷运建筑垃圾被抓“现行”
  “临沂市南京路与孝河路交会附近有工地使用非备案车辆运输建筑垃圾,污染路面,请相关执法人员进行查处。”7月2日23点11分,临沂市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大屏幕看到有工地偷运建筑垃圾,立即调度执法人员赶到现场。
  当晚市城市管理局、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柳青街道城市管理中队执法人员来到该处工地。在该处工地发现有车辆运输建筑垃圾,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查处发现,该车辆未办理任何建筑垃圾处置手续,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查处。该处建筑工地违反了《临沂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执法人员将依法对其进行查处,并督促该工地进行整改。
  城市管理将实现“一屏览全城”
  在临沂市城市运行指挥中心记者看到,大屏幕显示临沂五个区的市容、排水、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实时画面,实现全天候、无死角实时监控
  临沂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磊说,“通过共享视频监控资源,我们可以快速发现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并通知一线执法人员快速到达现场,对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处理。”
  6月13日,临沂市举办中心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议。为加强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按照市政府部署要求,决定自2019年7月起,在中心城区全面实施数字化城市管理,年底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建成运行,我市将在全省率先实现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智慧化升级。
  此次数字化城市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公用设施、交通设施、市容环境设施、园林绿化设施及其他部件,以及市容环境、宣传广告、施工管理、街面秩序、突发事件及其他事件,结合我市实际,兼顾其它有关城市管理工作内容。
  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大厅9月将正式运行
  根据市政府关于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部署安排,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大厅建设工作现已基本完成,拟于2019年7月份试运行,9月份正式运行。
  目前,试运行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中心城区各区(开发区)已基本完成城市管理数据普查、网格划定、厘清职权和精确分类,扁平化城市管理机制已建立。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将基本实现全区域、全要素、全时段运行。
  据悉,市委、市政府将城市管理综合考核纳入市对县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市直部门单位文明单位测评,并将数字化城市管理考核作为重要的考核方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