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9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融合创新峰会在南京举行
2019/7/3 10:44   环球网      关键字:新能源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融合创新峰会      浏览量: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融合创新峰会在南京溧水区举行。

  6月26日至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融合创新峰会在南京溧水区举行。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郭孔辉院士、国际导航与运动控制科学院蔡自兴院士做主题报告,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南京市及溧水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峰会包括前瞻论坛、名企大咖报告会、汽车质量安全VIP主题沙龙、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会四个主题活动,来自同济大学、中国信通院、中兴、华为、京东、恩智浦、德国TUV莱茵、长安汽车、蔚来汽车等知名机构的20余名专家与近300名产业链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工信部人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在致辞中介绍:2019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融合创新峰会,是中心与基于与溧水经济开发区的合作协议框架,共同组织实施的年度重点产业活动,也是中心计划长期重点打造的汽车行业交流平台,希望通过峰会的举办,能不断促进跨区域、跨领域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汽车产业链的协同创新与融合发展。未来,中心将继续加大对地方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深化汽车行业服务,以促进汽车产业技术的融合、引导“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等产业资源定向集聚为主线,助力地方汽车产业人文生态环境构建,支持地方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溧水区委书记、区长薛凤冠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5G等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的兴起,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溧水抢占下一轮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溧水区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通过完善顶层设计、加强政策支持、构建创新生态、培育优势企业、提升人才优势,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为整车企业、核心零部件企业、互联网企业、初创企业等各类企业做好服务,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和产业发展高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