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西媒:中国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5G已成现实
2019/6/28 09:44   参考消息      关键字:中国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5G      浏览量:
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在6月26日开幕的2019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了这一点。这一大会是亚洲最重要的移动通信展会。
    西媒称,5G已经成为现实,而中国想要成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先者。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在6月26日开幕的2019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了这一点。这一大会是亚洲最重要的移动通信展会。
  据埃菲社6月26日报道,虽然没有重大的新品发布和新闻,但主要的电信企业今年都在集中精力展示它们在5G技术领域取得的成果。据专家介绍,5G技术将在医疗、交通运输等领域产生划时代的影响。
  而且5G将给手机产业带来空前的变革。在这一背景下,各大电信巨头都在寻求手机产品的多样化,并致力于在移动5G格局中抢占有利地位。5G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远远高于当前的4G网络,这将使用户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网络延迟。
  在5G技术的助力下,在采矿区等危险区域作业的卡车将可以在遥控下行驶,而无需驾驶员;延迟的大大缩短使高精度机器人可以进行远程外科手术;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将制动距离最小化……这些是本届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呈现的一些可能成为现实的5G应用。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大会上发言时说:“今天,一切都展现在我们眼前。一年前我们还在想象将会发生什么变化,但现在我坚信5G已经来了。”
  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可以看到,“许多国家已经开始研发5G网络”,而且“为这种新技术开发的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越来越多”。
  在讲话中,胡厚崑将华为描述为5G技术的先驱。根据华为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目前,华为在全球各地签订的商用5G合同已达到50个。
  胡厚崑说,这表明,美国对华为的封杀并没有对华为5G技术的发展产生影响。他说:“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在5G问题上,我们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无论是我们已经签署的合同,还是将要签署的合同。”
  他强调:“我们将继续保有5G领导者的地位,因为我们在5G领域的投入战略不会改变,将继续加大投入。”他说,该公司10年前就开始研发这项技术,在5G领域累计投入已超过40亿美元。
  6月6日,中国政府决定开启电信行业的“新时代”,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颁发了5G商用牌照。
  不过,有专家说,鉴于5G网络的运营成本很高,上述这些企业可能还需要较长时间才能为其用户提供全面的5G服务。
  但专家们迟早会认同,当5G普及之后,它将引发一场革命。胡厚崑说:“我相信所有行业都将受益于这种技术的应用所带来的变化,5G将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