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八个月时间 围绕科创板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9/6/27 16:3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科创板 证监会 上市公司      浏览量:
6月21日,第8次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审议中国通号、虹软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两家均顺利通过。第八批过会企业诞生。至此,科创板已经有21家企业过会。截至目前,科创板仍保持着100%的过会率。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24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4家已受理,109家已问询,通过10家,递交注册8家,已注册4家,中止1家。还有11家公司将在未来一周迎来上会大考。
  6月27日,华兴源创(688001)进行网上、网下发行申购,作为科创板第一只进入发行程序的股票,华兴源创的申购备受市场关注。其实从科创板被提出之日起,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社会大众对科创板的讨论都是焦点。从习主席提出设立科创板到今日,短短八个月时间,围绕科创板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2018年12月,上交所表示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

  2019年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并起草完成《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

  当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就《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以下简称《审核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承销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发行承销实施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以下简称《交易特别规定》)等6项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配套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亿欧网

  3月1日,证监会正式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

  当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实施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和配套指引,明确了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退市和投资者保护等各个环节的主要制度安排。

  3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正式发布,科创板配套规则进一步明晰。

  3月15日,上交所发布《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与《科创板创新试点红筹企业财务报告信息披露指引》。

  3月18日,科创板发审系统上线。

  3月21日,上交所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的公告》和《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的公告》。

  3月22日,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出炉。

  4月中旬,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

  4月23日,上交所网站正式披露了3家科创板受理企业的首轮问询与回复内容。

  4月26日,第一只科创基金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发行。紧接着另外6只科创基金发行。

  5月27日,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工作正式启动,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公告。

  6月5日,上交所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会后发布公告显示,3家企业全部审议通过。

  6月11日,上交所召开第2次审议会议,审议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和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会后发布公告显示,3家企业全部审议通过。

  随着科创板第一股问世,华兴源创18日注册生效,次日华兴源创发布招股意向书及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将于6月21日开始初步询价,于27日网上、网下申购配号,7月1日公布中签结果。

  6月21日,第8次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审议中国通号、虹软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两家均顺利通过。第八批过会企业诞生。至此,科创板已经有21家企业过会。截至目前,科创板仍保持着100%的过会率。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24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4家已受理,109家已问询,通过10家,递交注册8家,已注册4家,中止1家。还有11家公司将在未来一周迎来上会大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