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唐山利用“智能监控”为网约车打造安全“绿色屏障”
2019/6/27 11:14   环渤海新闻网      关键字:唐山 智能监控 网约车      浏览量:
唐山移动依托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与网约车平台开展深入合作,成立技术小组进行多次方案研讨和技术交流,利用物联网专网传输,将车内的行车记录设备与后台监控平台实现实时连接,通过车载智能终端内置的数据流量卡向后台系统传输数据,实现对网约车的车载后装监控。
    近年来,随着网约车的出现和快速发展,约车出行逐渐成为现代城市生活的一种方式,网约车方便、快捷的天然优势,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认可。但屡屡被曝光的网约车乘车安全事件,让社会大众在心痛之余,也开始认真反思对网约车的监管问题。
  最近,经常坐网约车的小张发现,经常乘坐的网约车里多了了一个类似行车记录仪的设备,不仅可以实时监控车内情况,还可以进行语音的监管播报,这让小张觉得坐网约车安心了不少。小张提到的正是由唐山移动与终端厂家和平台厂商共同合作打造的网约车智能监控项目。
  唐山移动依托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与网约车平台开展深入合作,成立技术小组进行多次方案研讨和技术交流,利用物联网专网传输,将车内的行车记录设备与后台监控平台实现实时连接,通过车载智能终端内置的数据流量卡向后台系统传输数据,实现对网约车的车载后装监控,不仅车内无线wifi、实时导航、人脸识别、车内录像功能,同时还可以对司机的违规行为进行识别,通过移动物联网实时上传到后台的监管平台进行照片留存。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实现了监管端语音播报功能,当后台监管人员发现司机相关违规行为时,可以直连相关车辆监控终端进行实时语音通报,有效提升了网约车平台对司机的管控能力。
  当前,唐山移动已为首批1万多辆网约车开通了物联网卡,预计该项目将覆盖20多万辆网约车。网约车智能监控项目的成功应用加强了对网约车的监管力度,更好地约束司机行为,有效提升了网约车的安全性,让广大乘客在享受网约车带来的方便快捷的同时,能更加安心地体验一次“安全之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