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扬州市“两客一危”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终端实现全覆盖
2019/6/27 11:11   扬州日报-扬州网      关键字:扬州 两客一危 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终端 全覆盖      浏览量:
《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方案》正式出炉。《方案》提出,到2020年扬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将达到26%;为了让乘客享受到更加安全可靠的运输服务,公交车将配备驾驶区域隔离设施。
    近日从扬州市交通运管部门获悉,《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方案》正式出炉。《方案》提出,到2020年扬州市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将达到26%;为了让乘客享受到更加安全可靠的运输服务,公交车将配备驾驶区域隔离设施。
  《方案》透露,我市将加快推进货运车辆标准化、清洁化,淘汰国三排放及以下营运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1000辆以上。“两客一危”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终端实现全覆盖,实现公交车配备驾驶区域隔离设施。道路运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明显下降,2020年比2017年下降15%以上。水上交通、港口领域事故继续保持低水平。此外,我市将更加严格规范客运市场监督检查,“客运包车”“危险货物运输”等专项执法行动持续开展,客货运输违章率不断下降,运输市场规范化程度持续提升,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运输市场逐步健全。
  《方案》提出,至2020年,全市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将达26%,各县(市)公共交通分担率不低于8%。实现城市公交手机移动支付,镇村公交基本实现全覆盖,机场客运年吞吐量能力达到300万人次,建设4个综合客运枢纽。与2017年相比,到2020年全市铁路货运量增长15万吨,多式联运货运量、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30%以上,内河集装箱运输量达到1.1万TEU。
  《方案》还提出,全市将广泛开展道路客运、货运、出租汽车等运输监测分析,增强行业决策的技术和数据支撑能力。做好省际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承接工作,全面落实汽车维修企业备案制,实现普货车辆省内网上年审和全国异地审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