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斩获智慧城市先锋奖
2019/6/27 09:46   四川在线      关键字:中国移动 智慧城市 先锋奖      浏览量:
在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站上,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的“5G+无人机城市网格化空地立体消防救援”项目获得“移动互联创新先锋奖——智慧城市先锋奖”。

  6月26日,在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站上,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成研院”)的“5G+无人机城市网格化空地立体消防救援”项目获得“移动互联创新先锋奖——智慧城市先锋奖”。
  该奖项由24位来自权威研究机构的专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学者,及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评审选出,旨在表彰中国企业在移动通信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创新产品及优秀解决方案,提升社会大众对移动互联创新的关注度。
  成研院此次获奖的项目,以5G技术为基础,构建城市5G低空立体覆盖网络,结合空地消防救援装备,实现城市态势实时侦测,突发事件在线识别、智能预警,现场态势可视化跟踪,救援力量快速部署等综合应急能力。
  成研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下一步将深入挖掘5G在各行业的应用前景,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推动5G新型生态圈的构建和发展,打造敏捷高效、开放共享的“政产学研用”平台,促进垂直领域产业链的升级和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