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首届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最高奖10万
2019/6/27 09:4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首届 智慧城市 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      浏览量:
6月12日首届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在中国工业设计院西南中心正式启动。

  6月12日,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以"数纳百川、智慧无限"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在中国工业设计院西南中心正式启动。


  该赛事由国家信息中心指导、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数字治理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和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西南中心共同承办。作为2019智博会的重要赛事之一,大赛从启动之日起开始报名,将通过初赛、复赛、线下决赛路演决出优胜者,并在2019年8月底智博会期间举办颁奖盛典。

  本届大赛将呈现出四大优势亮点:第一,品牌效应国家化,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由国家信息中心指导,将联合D++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共建国家级品牌形象。其二,赛事规模国际化,大赛不仅着眼于中国本土,更放眼于全球,包括欧洲、美洲和亚洲三大国际赛区。其三,赛事模式标准化,大赛组委会将加强赛事主题、内容、评价指标,和规则的筛选制定关注赛事的透明度和权威性,创建引导数据开放创新的标准化模式。其四,赛事数据覆盖广,本届大赛根据征集数据的特性,将数据集划分为三大类,包括文化旅游类、交通运输类以及民生经济类。
  据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西南中心院长覃霁介绍,首届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将在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的基础上提档升级,创造性地通过开放式数据创新赛事,撬动多元数据的流通,是一场发掘培育优秀的创业团队和创新项目的全国性赛事。除全面开放报名和赛区外,主办方还将主动"走出去",吸纳全世界范围内的创新团队同台竞技。从目前的筹备情况来看,大赛将同步开展三大国际赛区,包括欧洲赛区、美洲赛区和亚洲赛区。
  据悉,选手只要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coda2019.comwww.coda2019.com即可参与报名。大赛流程分为启动仪式(6月12日)、初赛(6月12日-7月1日)、初赛评审(7月1日-7月5日)、复赛(7月6日-8月5日)、复赛评审(8月5日-8月10日)、线下决赛(8月17日)、颁奖典礼(2019智博会期间)七个阶段。
  参赛企业可根据自身的发展情况,选择"成熟应用组"和"创新应用组"两大类别报名,以分组别差异评估的方式开展比赛。届时,不同类型的参赛团队将按照各赛道要求提交参赛作品,接受专家评比。最终大赛将评选出10组团队奖项,最高可获得10万元奖金。(责任编辑贾楠)【本文根据"中新网重庆"以及"上游新闻"相关报道编辑整理】
  相关阅读:2018年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
  2018年重庆举办的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系首次以重庆为中心,引入开放数据大赛先进模式和经验,围绕智慧交通和未来商业两大主题,开展数据技术与应用创新的一次大型赛事。大赛共报名1063人,280支团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13支团队进入决赛路演,并在2018年首届智博会上举办了颁奖盛典。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