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将推进两客一危车辆全面安装智能视频监控装置
2019/6/20 11:39   www.its114.com      关键字:哈尔滨 两客一危 车辆全 智能视频监控      浏览量:
哈尔滨市将开展营运车辆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行动将推动“两客一危”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装置,可对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实现自动识别、自动监控、实时报警,消除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

  据哈尔滨新闻报道,哈尔滨市将开展营运车辆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行动将推动“两客一危”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装置,可对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实现自动识别、自动监控、实时报警,消除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行动要求所有营运车辆安装、升级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通过监控,可以自动识别、监控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如驾驶员疲劳驾驶、行车接打电话、抽烟、长时间不目视前方等。针对车道偏离、前车距离过近等不安全现象进行实时报警和提醒,督促驾驶员及时改正不安全行为。
  专项行动启动后,运输企业购置新车或更新车辆时,应当购买已安装智能视频监控装置的车辆,未安装相关装置的车辆不得投入运营。同时,在用车辆视频监控改造升级过程中,发生过重特大安全事故、安全等级较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优先升级。
  根据哈尔滨交通运输局官网信息,时间安排如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