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天津市中小学视频监控将与公安联网
2019/6/19 10:16   天津日报      关键字:天津,中小学 监控,公安联网      浏览量:
据天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将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防范,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厅等重点场所的清理整治力度,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加强涉校重点人员防控,并扎实做好校园欺凌防控工作。
    校园的平安,学生的平安,承载着千万家长的厚望,关系到万千家庭的幸福。今年,天津市将加大校园重点部位安防系统建设,完善入侵报警视频监控、紧急报警等技防设施,在年内推动实现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即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城市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
  据天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将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防范,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厅等重点场所的清理整治力度,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加强涉校重点人员防控,并扎实做好校园欺凌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学生群体年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护能力。
  此外,天津市将坚持“以案为鉴”,充分借鉴全国各地发生的涉校个人极端案件教训,在做好各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基础上,不断加强应急演练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反应、快速疏散。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逐步实现校园风险隐患智能感知、即时响应、及时预警。会同公安部门定期研究通报校园及周边安全形势,及时发现影响校园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努力做到防范在先、预警在前。
  “我们还将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制度,通过公安民警进校园等形式组织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提升师生群体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校园安全防范的软实力。”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