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海南省公安厅:持续推进海南省校园安防体系建设
2019/6/18 10:5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海南省公安厅 校园安防 校园安全      浏览量:
今年年底前,要在全省中小学校实现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城市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要推动警保联控,打造校园周边安全“示范区”,加强以公安民警为主导,辅警、学校保卫干部、保安员、教职员工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护学岗”建设。
  近日,海南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在省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5月17日至18日在江苏南京召开的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地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加强海南省校园安全工作和今年的高考安保工作。

  会议强调,海南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教育部制定的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规划,有计划、分步骤、按要求推进海南省校园安防体系建设,确保做到“零缺位”“零漏洞”“零盲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会同政法委、教育等部门,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加大人力、物力及科技投入,大力推进校园安全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

  会议要求,今年年底前,要在全省中小学校实现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城市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要推动警保联控,打造校园周边安全“示范区”,加强以公安民警为主导,辅警、学校保卫干部、保安员、教职员工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护学岗”建设。要对涉校案件如实立案,逐一建立定案件、定单位、定人员、定责任的“四定”校园案件工作责任制,充分运用多种侦查手段,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长期高压态势。对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重拳出击、依法严惩。要会同教育等部门完善防治校园欺凌工作机制,对校园欺凌案事件分类依法妥善处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